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多岁啃老男子不满父母唠叨,从山东离家出走到重庆
09-11 19:49: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警察同志,我儿子从山东离家出走来重庆联系不上了。”9日9时许,一老人和一年轻人走进渝北区双凤派出所说。几经周折,渝北公安分局民警帮助老人找到了失联多日的儿子,并劝其回家。

老人的儿子陈某(化名)今年三十多岁,从小受父母溺爱,独立性较差,加上文凭不高,至今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一直在家“啃老”。看到儿子三十多岁没有工作,还没有媳妇,父母心里着急,嘴上难免要数落几句。时间久了,陈某越听越不是滋味,心烦意乱之下关掉手机离家出走。

连续十多天联系不上儿子,老人担心出意外,于是向当地警方报警,警方查证分析认为陈某未发生危险,而是独自一人来到了重庆。

得知此情况后,老人带着女婿钱某打“飞的”来到重庆,求助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

民警一边安抚着焦急的老人,一边查找陈某的行踪。

通过走访调查,民警发现陈某来渝后,一直居住在重庆主城区,这几日在渝北空港一带出入。缩小范围后,派出所一边安排民警查看附近的监控,一边安排民警在各社区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2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在空港广场附近发现陈某。

总算找到了已经出走十余天的儿子,老人异常兴奋,但陈某却显得有些冷漠,对老人曾经的唠叨仍然耿耿于怀,极不情愿和家人一起回家。

了解到陈某正是厌烦父母的唠叨,出来散散心的想法后,民警和他聊天,打开了陈某的话匣子。在谈到对重庆印象时,陈某大发感慨,不虚此行。民警趁热打铁继续开导,“老人家爱唠叨是普遍现象,我父母也是如此,但我们做儿女的应理解父母良苦用心,要知道天下最善良、对自己最好的莫过于自己的父母……”民警劝导陈某,既然来重庆玩得愉快,达到了散心的目的,还是应该高高兴兴地回家。

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陈某回心转意,随之就带上行李和父亲一道踏上了归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