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季!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迎来首批新生
09-11 19:5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淅沥沥的小雨赶走了一夏的燥热,重庆迎来了久违的凉爽,与天气不同的是各大高校迎来了开学季,冷清了一夏的校园变得热闹了起来。9月11日,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迎来了开学第一批学生,这里面就有新成立的两江人工智能学院的首批新生。

ca3aa2cdba04c9b1ff0d2eaa53141ee4.png

雨天挡不住报到热情,人工智能学院受追捧

虽然是小雨连连,但在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内却是特别的热闹。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学院都设置了新生接待处、咨询点,不少“老同学”充当起了志愿者,为刚到校的新生答疑、引路,从进校开始,到报到注册,再到搬进寝室都有志愿者贴心的帮助。

a9a94c6f576dcb1849efbedb6768db32.png

“有了他们的帮助我才顺利报到的。”刚刚报到完的一个同学说到,进学校了都是跟着人群走,结果走到了宿舍楼,还是志愿者帮忙指路才找到报到的大厅。

值得一提的是,在通往宿舍的路上,不少学院设置了展示区,展示学院的设计成果、获得奖项,引得新生、家长驻足围观,好不热闹。

在新生报到中,要数6月9日新成立的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最为火热,今年该学院迎来了首批新生。据了解,2018年,两江人工智能学院面向重庆、四川、广东、江苏、浙江等15个省市地区合计招生307人。其中,在重庆地区,三个专业招生200人,均在本一批次招生。其中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重庆生源平均535分,软件工程专业重庆生源平均548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重庆生源平均548分,整个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招生平均分达545分,在重庆理工大学理工科专业中位列第一。

“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所属专业在各招生省市均受到考生追捧,生源质量好。”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李彦告诉记者。

聚集优质师资力量,培养人工智能专门人才

据了解,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是由重庆理工大学与重庆两江新区共建的一所聚焦智能技术、培养人工智能专门人才、服务智能产业的新学院,是全国各地成立的第一批人工智能学院。

“高考考了538分,因为个人兴趣和专业前景选择了这个专业”来自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龚书乐告诉记者,自己第一专业就是选的重庆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高中的时候就参加过很多校内外的组装技能大赛,并获得不少奖项,未来希望从事芯片设计、大数据方面的工作。

“一方面,高中老师之前就有推荐;另一方面,家人也比较支持我选择这个专业。”来自人工智能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彭文艺则说到,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分析、预测能力很重要,自己未来还有考研继续深造的打算。

8bc6ff91e22fe8c70834f7682f6f8f35.png

记者了解到,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层次设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4个专业,培养适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19年将在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计算机技术专业、光学工程专业进行研究生层次招生。重点打造5个专业学科方向:机器学习与机器博弈,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智能感知与控制,智能信息处理,智能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后期再打造集成电路、芯片等其他发展需要的学科新方向。

学院设有专职教师36人、兼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15 人、副教授13 人,他们中有全球知名人工智能专家10 人,其中IEEE Fellow 3 人,博士生导师10 人。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首批专家,科技部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总体组专家刘宏教授担任学院院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梁长炯  严乙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