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所小学给孩子们送出新学期礼物:走班选课了解一下
09-07 16:41:18 来源:上游新闻

02.jpg

新学期来了,各学校纷纷为孩子们送出一份新学期礼物。江北区玉带山小学同学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学校的“第一站”综合实践活动类课程将迭代升级,他们将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走班选课。

03.jpg

“重庆城,山外山,楼外楼。层层叠叠的各种路桥,你看那轻轨多便利,跨江跨桥,四通八达。”在(6)日学校举行的开学典礼上,小学生们化身主人接待外地来的表姐,演起了情景剧:轻轨上观重庆美景。        

“1号线、2号线、3号线、5号线、6号线、10号线。不同颜色的各条线,通达主城的九区县。还有在建的轻轨环线,就要修到我家门前。”“就连重庆轻轨的站台那也是一绝呢!梦幻的国博站,涂鸦的磁器口站,浮雕的浮图关站,艺术的烈士墓站。”一个个小主人争先恐后的介绍。        

而学生们对于轻轨的这些知识,全都来源于学校的“第一站“综合实践活动类课程5.0版的内容。在这门课上,她们还学会了用一个公式计算穿几厘米的高跟鞋最合适,如何利用旧衣服做出新款式等等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新学期,这些综合实践活动类课程都将迭代升级,继续作为必修课程在全校开展。  

04.jpg

校长邹红介绍,学校的育人目标是“培养创造未来中国的学习者”,具体体现在“六会”和“三力”。

“六会”是:会阅读、会表达、会思考、会审美、会生活和会健体。

“三力”是:自省力、创造力和领导力。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邹红说,新学期,学校构建了“第一站”课程体系,即:“第一站”学科课程+“第一站”活动课程+“第一站”环境课程。其中的“第一站”学科课程又细分为:学科基础类必修课程、学科拓展类选修课程、综合实践活动类必修课程。  

05.jpg

本学期新增的学科拓展类选修课程以儿童兴趣和特长为基础,以个别定制、走班选课等为实施途径,以体验探究的学习方式为主,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以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以往的社团活动课,我们是以班级为单位在进行,这学期又进行了延伸,比如篮球、课本剧、数学游戏等,每周一节课,实行走班选课。”邹红说。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实习生 代宏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