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妈江边放生却意外落水 幸好遇到两个好心小伙子
09-07 18:02:4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60岁的蔡阿姨,喜欢去河边放生乌龟、鱼苗之类的小动物。4日下午,蔡阿姨又来到长江边放生,结果一不小心,掉到了水里,差点把命都给丢了。好在旁边两个小伙子及时出手,她才被营救了上来。

事情发生在南岸区哑巴洞码头附近,蔡阿姨说,当时天气炎热,她放生了一只乌龟后,就坐在江边的大石头上玩水,结果不知怎么的,竟一头栽进了水里。 

距离蔡阿姨不远,有两名年轻人,分别是聂先生和傅先生。傅先生发现情况后,立即大喊。聂先生正好在附近游泳,距离蔡阿姨大约二十多米,听到喊声后他立即游了过去。迷糊中,蔡阿姨感觉到有人在拉她。

据聂先生介绍,当时水流很急,可能由于紧张,蔡阿姨紧紧抓住他,而他以前也没有救人的经验。幸好聂先生下河游泳一般都会随身带着游泳圈,最后是让蔡阿姨扶着游泳圈,聂先生把她推到岸边,再与岸上的傅先生一起,合力把蔡阿姨拉上岸。

获救后,蔡阿姨也是惊魂未定,后来两个小伙子又把蔡阿姨送回了家,这才离开。在家里歇了两天,蔡阿姨这才缓过神儿来,想要好好感谢一下两位救命恩人,说如果不是他们,自己连命都没了。

虽然有惊无险,但第1眼和630也想提醒大家,在江边玩耍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不要靠近江水,而如果真的发生了溺水,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自己大声呼救的情况一般没机会出现,因为那时候根本无法呼吸,如果这时候没有被其他人发现,那可就危险了。到江边放生,也要注意生态保护的问题,千万不要将外来物种,比如巴西龟、鳄龟、食人鱼一类的品种,放入到自然环境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赖力力

原标题:江边放生却落水 幸好遇到两个好心小伙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