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气温跌到“1”字头!周末天气晴朗 下周一雨水又来
09-07 17:42: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g.jpg

周五,淅淅沥沥的雨水继续给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各地降温,一路下滑的气温,让网友们又把“重庆怕是只有夏天和冬天”的调侃重新挂到了嘴边。大街上,人们已经穿上了毛衣、长裤和厚厚的秋装。

冷空气侵袭下,这两天降温只能用“陡”来形容。早上9点,重庆的全市最高气温仅21.2℃,除沙坪坝、北碚、荣昌等11个地区超20℃外,其余各地气温均在20℃以下,巴南气温最低,仅17.5℃。

到了下午3点,主城巴南气温继续下滑,仅17.5℃,渝北17.9℃,气温最高的巫溪,也仅24.7℃。

为何突然感觉就冷了那么多?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毅表示,此次降温主要是西伯利亚冷空气南下所致,由于重庆前期基础温度较高,因此本次降温重庆市民会感觉比较强烈。

根据气象资料预计,这个周末两天,重庆各地多云到晴,西南部局地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全市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0℃。但本月10号左右重庆还有一次降雨过程,在雨水的侵袭下重庆近期温度稳定,再出现极端高温的概率不大。

气象专家提醒,重庆气温骤降且降温幅度较大,市民出行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雨天路滑,驾车出行更要注意谨慎慢行、安全行驶。

周六,伴着阳光的回归,我们也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白露是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节令,也是我国一年中温差最大的时节。时节至此,天气转凉,露凝而白,秋意渐浓。

白露节气,天气逐渐转凉,白昼阳光尚热,然而太阳一落山,气温便很快下降,夜间空气中的水汽遇冷后会凝结成细小的水滴,密集地附着在花草树木的绿色茎叶或花瓣上,这就是“白露”名称的由来。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7日夜间到8日白天,西部及东南部阵雨或分散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17~30℃,主城区:阵雨转多云,19~25℃。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各地多云,局地有分散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18~30℃。

主城区:多云,20~27℃。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7~28℃,主城区:阴天有阵雨,20~2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