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就是黑吃黑?两人盗窃4.6万后同伙灌醉他独吞赃款
09-07 17:54:52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两名小偷一起偷了4.6万现金,其中一名小偷居然来个釜底抽薪,借故庆功之由将同伙灌醉,趁其熟睡时把钱物全部占为己有,肆意挥霍一空。9月5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协同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成功抓获2名结伙盗窃嫌疑人。

贪图省事 马大哈丢4.6万元

案发当日下午14时许,旅客王先生匆忙找到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凌正报警求助称,自己在买票时竟然丢失了4.6万元。

说起丢包的原因,王先生懊恼不已,因为双肩包背带断了,嫌背包太重,图省事就把包放在了售票大厅立柱旁边。他一边排队,一边时不时回头看看自己的背包。没想到当他买完票后,回过头却发现背包竟不翼而飞了。

民警凌正接警后,立刻调看了售票厅内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就在王先生把背包放在地上时,暗中两双眼睛就盯上了他。两人配合“默契”,一人负责放风,一人负责偷盗。趁王先生转身买票时,其中一人迅速拎起双肩包,转身离开。

通过仔细观察,民警认出了其中一名嫌疑人就是被公安机关多次处理过外号为“老六”的人。

铁警联动 按图索骥终落网

经过地毯式搜索,当晚10时许,南京铁路警方在南京站南广场的角落里找到了喝得醉醺醺的“老六”。这个“老六”是名社会闲散人员,常年在南京打工,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民警将嫌疑人“老六”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在证据事实面前,“老六”交待了自己偷窃的违法事实,并供出了另一名同伙“麻子”。提到这个同伙,“老六”恨得牙痒痒, “说好的一起荣华富贵,麻子把我灌醉吃独食,太不地道!”

根据“老六”的描述和手机里提供的照片,办案民警突然想起这个“麻子”好像和前几天在南京火车站候车室里同其他旅客吵架的人有点像。经过核查,验证了“麻子”的真实身份。很快,南京铁路警方在浦口某宾馆内将“麻子”抓获。

釜底抽薪 灌醉同伙独吞赃款

经查,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社会上游荡的“老六”和“麻子”相识,两人一拍即合,谋划着搞点钱花花。

两人来到南京火车站售票厅转悠,发现一名旅客急匆匆把一部手机放在双肩包内,就把包随意放在了立柱旁。趁旅客排队买票时,两人打掩护,合伙偷走了双肩包,没想到包里除了有部旧手机,还有大量现金。按照原先的约定,这笔4.6万元的巨款,一人一半。

红通通的钞票刺激了“麻子”,这个有着多次犯罪前科的惯犯动起了歪脑筋。他提议到饭店好好搓一顿庆祝一下,得到了“老六”的响应。席间,“麻子”很热情,跟“老六”称兄道弟,频频举杯向“老六”敬酒。喝醉的“老六”趴在桌上睡着了。“麻子”趁四下无人,背着双肩包溜之大吉,找了个停车场附近的垃圾桶,将双肩包和手机都扔了进去,并将现金全部揣在了自己的口袋里。

短短的一天时间内,自我膨胀的“麻子”肆意挥霍,给自己买了部价值3000元的手机,给女朋友8000元的零花钱。他没想到,这么快警察就找上了门。

原标题:合伙盗窃反被算计!小偷将同伙灌醉独吞4.6万赃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