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纪念英雄,这个交巡警大队将用杨雪峰的名字命名
08-31 16:13: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831171117.jpg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8月31日上午,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在中共渝北区委礼堂会议中心召开学习宣传“时代楷模”杨雪峰先进事迹大会。

上午9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现场组织到场民警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视频,学习杨雪峰的先进事迹。整整45分钟的视频,杨雪峰的音容笑貌犹在,让现场很多曾和杨雪峰有过接触的人流下眼泪。

渝北区公安分局政委卢政宣读了《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关于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十二大队加挂牌子的批复》。根据批复,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十二大队将加挂“交通巡逻警察支队杨雪峰大队”的牌子。

downLoad-20180831171125.jpg

“雪峰就是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家庭中成长,他珍惜工作和荣誉,乐观积极,警校训练拳击,把门牙磕断又补上继续训练……”杨雪峰妻子、杨雪峰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黄雅莉讲述了参加“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的感受和雪峰同志深情孝爱的家风家教,她介绍,雪峰牺牲后,获得了无数荣誉,既是对英雄的礼赞,也是对家人的告慰。

会上,杨雪峰昔日战友、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大队长黄长富讲述现场参加“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的感受和雪峰同志忠诚履职、爱岗敬业、柔性执法、暖心爱民的先进事迹。

渝北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罗红在会上表示,杨雪峰同志是党的十九大后分局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重庆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优秀分子,是当代公务员的杰出代表。他从警21年,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奋战一线,把自己全部心血奉献给了党和人民、奉献给了公安事业,在生死关头体现了人民警察的英勇无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我们为重庆有这样感人的“时代楷模”感到自豪。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李作明说,8月27日晚他和分局“扫黑办”全体战友共同观看了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仔细聆听了杨雪峰同志用生命守护人民群众安宁祥和的英雄事迹。杨雪峰用热情和汗水守护着道路的畅通有序,用鲜血和生命守护着人民的安全,他将“宏大叙事”的家国情怀和伟大梦想,化作人民警察“具体而微”的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政治本色,用舍小家、顾大家的担当勾勒出一个忠诚、担当、生动、绚烂的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形象,是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队伍中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民警代表李作明、潘亚军、董青春,分别结合自身学习观看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讲述了如何在扫黑除恶一线战斗中,在“放管服”改革中,在服务民生警务工作中,传承和发扬“杨雪峰”精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张皓 摄影 胡杰 实习生 何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