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渝大学新生 到站后怎么去学校?问他们!
09-01 20:48:57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9月1日起,各次列车上返校的学生流陆续增加。其中大一新生们对新的起点满怀期待,但初到陌生环境,难免心生不安。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以此为契机,在成渝高铁上设置“大学生服务台”,为莘莘学子提供便捷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901201913

微信图片_20180901201918

微信图片_20180901201922

微信图片_20180901201909

9月1日,成都东至重庆北G8503次列车上,列车长朱丹和乘务员们提前将5号车厢布置妥当,“大学生服务台”的宣传展板摆放在显眼位置,标注有成都和重庆各区域旅游景点分布情况、旅游线路的简约地图,轨道交通路线图等出行资料准备充分。

9时25分,列车始发后不久,车厢里的新生们便聚集了过来。翻看地图、查找线路,看得不亦乐乎。朱丹车厢巡视后,便一直守候在“服务台”前,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姐姐,我是西南政法大学的新生,查看地图发现公交和轻轨都可以到学校,但不知道怎么去方便一些?”

“首先你要清楚具体是哪个校区。如果是渝北校区,你可以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公交站,乘坐616路公交车直达。但沙坪坝校区坐轻轨就更方便。乘坐3号线到两路口站,换乘1号线到尖顶坡站,再按照导航步行。”说完,朱丹又拿起轨道交通线路图,让提问的学生更加清晰明了。

据朱丹介绍,为了确保换乘信息的准确性,乘务员不仅提前查找重庆和成都两地的大学位置和出站后的换乘方式,在地图上一一做好标注,还利用休息时间进行记忆,方便学生们问询时,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针对新生中有初次离开父母、独自外出的情况,该队还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志愿者活动,为新生们搬运行李,指引出站方向、轨道交通和公交站位置、站前广场新生接待处的位置等等,确保新生从进站乘车、出站到校一路顺畅。   

原标题:来渝大学新生 到站后怎么去学校?问他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