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八旬老人流落街头4天 好心人送她回家
08-22 14:17: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54092_proc_副本.jpg

八旬婆婆流浪街头,蓬头垢面、没有电话、身无分文,只知道苦苦寻家……近日,在南泉街道红星村,放羊人吴先生遇到这样一位疑似走失的老人,本想问清其家庭住址送她回家,无奈老人口齿不清,吴先生只好报警求助。最终,警民合力助其回家,老人结束了这段艰苦又暖心的行程。

放羊人山中偶遇流浪老人

时间倒回到数日前,当时,南泉街道红星村村民吴先生正在山上赶着自己的羊群。忽然,不远处出现了一位老妇人,衣衫褴褛、头发凌乱,脸上、手上还有不少擦伤,看样子像走失了!吴先生赶紧将羊群安置在一旁的空地上,向老人走去。

“你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吴先生大声地询问老人,但老人支支吾吾,表达不清楚自家的住址。热心的吴先生见状只好先将老人带回自己家。

到家后,吴先生给老人端来饭菜,打算让老人吃过饭、稍作休息后,再和她沟通,但依然询问无果。吴先生只好报警求助,并将老人送往南泉派出所。

警民接力送老人回家

民警通过数小时的耐心沟通,大概了解了老人的名字,并通过信息平台的搜寻,辗转联系到老人的儿子任先生。

从李家沱赶到南泉派出所的任先生激动不已,他一把拉住母亲的手细心地询问,眼里尽是心疼、懊恼和欣喜,看到母亲吃尽苦头,泪水湿了他的眼眶。

“8月2日上午,母亲独自出门,直到当天中午,家人才发现老人不见了。”任先生告诉民警,老人走失后的这四天里,家人发动亲戚朋友们四处寻找,但一直没有消息,没想到老人走到了南泉,幸亏遇到热心的群众和民警帮忙。

老人需温情更需陪伴

“这几天住哪儿?”“怎么走到山里的?”任先生仔细询问老母亲后得知,在走失的几天里,老人基本都睡在桥下,所幸被好心村民救助。

办案民警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热心市民在老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也许你的一次帮助,就能减少一名流浪的老人。”考虑到老人在外漂泊了几天几夜,已身心俱疲,民警提醒任先生,赶紧将老人带回家休息,平时也要注意多陪陪老人。

相距7公里的两地,老人走了4天,她不能清楚地表达这几天自己经历了什么,但这一定是趟艰苦的行程。当老人变成了“孩子”,已经长大的我们别忘了给予他们呵护与陪伴。

通讯员 方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