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博会期间遗失护照怎么办?重庆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咨询服务
08-22 14:27: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集聚了大批国外专业的智能产业专家和智能装备爱好者,如若粗心遗失护照,会给住宿、出行、出境带来很多麻烦。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外籍人员在渝证件遗失可按如下步骤补办新的签证证件:

1.报案:当地公安派出所报案,领取“报案回执”。

2.办理“护照报失证明”:带上住宿登记证明(住宿的酒店或居住地辖区派出所均可出具)、“报案回执”、两张2寸白底证件照,以及能证明身份的材料,如遗失护照的复印件、社保卡、驾照等,前往重庆公安出入境签证受理点办理“护照报失证明”。

3.在申请人本国驻华使领馆补办新的普通护照或者临时护照后,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签证手续,领取“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回执”。

重庆公安出入境温馨提醒

1.“智博会”期间重庆公安出入境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为来渝参展、参观外籍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提供出入境政策咨询服务,接受证件遗失求助。重庆公安出入境24小时值班电话023-63961916。

2.在护照补办和签证办理期间,可以凭“护照报失证明”、“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回执”等办理旅店入住登记、购买境内车船机票。

3.免签入境的新加坡、文莱、日本等国人员遗失护照后应在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签证,避免出境遇到麻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