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辆没资质 他拉一车液化天然气罐摸黑跑高速
08-19 11:25: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4_副本.jpg

△违法运输危化品

重庆交巡警目前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现对部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76个液化天然气罐

明明知道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证不能运输液化气罐,但刘某却怀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用一辆轻型普通货车运输76个液化气罐子,结果在交巡警联合执法行动中查获。 

经民警调查发现,当天驾驶员驾驶川MY****牌照轻型普通货车,车上装载76个液化气罐子从安岳李家镇上道,沿渝蓉高速向安岳方向行驶。被查获时,民警要求刘某提供危险品运输相关手续。刘某拖延塞责,什么也拿不出来。问他用普通车辆运送液化气罐存在的安全隐患时,刘某称自己虽然知道这样操作是不安全的,更是违法的,但他以为夜间不会有人检查,就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不料被民警抓个正着。目前,案件还在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液化石油气等易燃易爆危化品运输,必须由取得相关资质的专业运输车辆和人员完成,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套牌的重型自卸货车

近日,合川区交巡警支队在开展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在合川区三汇镇石家坪一矿区内,查处了一起重型自卸货车涉嫌套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据民警称,自道路交通领域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开始以来,合川支队高密度设卡,对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在查处过程中,一辆牌照为渝D2****的重型自卸货车行驶至民警检查点时,车辆突然准备加速前行,这一举动瞬间引起民警的怀疑,于是布控拦停了该车。

在随后的检查中民警发现,该号牌所指示的车辆为重型自卸货车,车辆状态正常,但民警对车辆识别代号核对时,发现现场查获车辆的识别代码与登记车辆的识别代码不一样,涉嫌套牌。

民警通过该车轨迹调取了本辖区所有监控视频,发现该车驾驶员趁深夜,将车停靠在244国道较为偏僻的位置,并将其他合法的机动车号牌悬挂在自己驾驶的车辆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之规定,民警给予驾驶员于某记12分,罚款5000元的处罚。

无独有偶,同样是在近期,万盛交巡警支队指挥中心接报称,一辆牌照为渝BU****的重型自卸货车涉嫌套牌,收悉该信息后,支队经过分析调查,在关坝镇发现了停放在路边的牌照为渝BU****的重型自卸货车与接报信息车辆相似。通过系统识别,在对应时间内,视频监控中涉及的车辆并不是系统登记注册的车辆,确认了该车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随后,支队立即对该货车进行扣留,目前,该案件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