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辱华风波后 DG创始人跌出福布斯富豪榜单
03-08 14:01: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去年奢侈品牌杜嘉班纳辱华事件的影响还在延续。

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消息,在福布斯最新发布的亿万富翁榜单中,有247名去年榜内的富豪跌出榜单,其中就包括意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纳两位创始人多梅尼科•多尔奇和斯特凡诺•加巴纳。报道指受辱华事件等影响,Dolce & Gabbana去年的销售额大跌20%。 

“在任何消费类别中,侵犯消费者信任的代价都比不上奢侈品行业,奢侈品品牌的高价值主要在于其声誉。”福布斯网站谈到杜嘉班纳广告受辱华事件称,“如果一个品牌玷污了这种声誉,它就有失去‘奢华’的真正危险。”

去年11月,Dolce & Gabbana 因为一则针对亚洲消费者“起筷吃饭”的带有争议性广告受到抨击,而后创始人在社交网络公开辱华的言论更是将争议上升到辱华的局面。最终该公司公开发布视频道歉。

据悉,在今年第91届奥斯卡颁奖礼上,没有一位明星选择Dolce & Gabbana作为礼服,同样的情况也曾在金球奖颁奖礼上发生。另据此前媒体报道,在米兰时装周上大量中国媒体缺席该品牌的时装秀。观众席里出现的亚洲人面孔不到以往的三分之一。仅有数位来自《嘉人》杂志和《时尚芭莎》杂志的编辑出席。其中一位《嘉人》编辑表示,自己出席大秀只是为了表示对Dolce & Gabbana中国区公关团队的支持,而不是为了支持该品牌。还有五位来自中国的编辑则对《南华早报》表示他们不会报道这场大秀,也不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有关信息。

综合自新浪、环球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