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淳安一罪犯今日被执行死刑:20余年前犯下系列强奸案
03-08 11:56:08 来源:澎湃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

澎湃新闻消息,据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号3月8日消息: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杭州中院当天对20余年前作案的一起系列强奸案罪犯钱财桂执行死刑。

2017年11月,杭州中院一审以强奸罪判处钱财桂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介绍,钱财桂1984年因犯流氓罪被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主要在杭州淳安县千岛湖镇务工。1993年11月、1994年3月,钱财桂在淳安县城区,于深夜、凌晨时分以砸头、勒颈等严重暴力手段,连续两次针对独行女性实施奸淫,造成一名被害女性当场死亡、另一名被害女性轻伤。

该系列强奸案在当地造成的影响极其恶劣。经23年不懈努力,公安机关2017年将钱财桂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钱财桂使用暴力手段,违背妇女意志强行与被害女性发生性关系,并致1人死亡、1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被告人钱财桂曾于1984年3月至5月在淳安县城区多次猥亵妇女,被以流氓罪判处有期徒刑,1989年刑满释放后又在该城区连续针对深夜独行女性施暴,造成被害女性死伤,作案后潜藏二十余年逃避侦查,犯罪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主观恶性极深,社会危害极大,依法予以严惩。被告人钱财桂在1979年《刑法》适用期间实施强奸犯罪,应适用作案当时法律。据此,杭州中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钱财桂犯强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宣判后,钱财桂提出上诉,经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院核准。经最高院复核,核准以强奸罪判处钱财桂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原标题:杭州淳安一罪犯今日被执行死刑:20余年前犯下系列强奸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