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南首个“马拉松智慧赛道”等你来跑 运动数据一目了然
03-08 11:17:35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4日,2019重庆开州·汉丰湖半程马拉松赛将在重庆市开州区城南故津广场举行,6000名跑友将在这里开跑。

att_1555913.jpg

哪些项目可参加

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开州区政府主办。设置的项目有: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10公里,欢乐跑(5公里),轮滑5公里,欢乐跑,亲子跑,情侣跑,轮椅跑。

根据主办方提供的赛事路线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路线为:城南故津广场(上)ー(沿滨湖路)ー开州游泳馆ー军神广场ー开州体育馆ー云枫幼儿园ー金科开州城(下滨湖马道)石龙大桥下ー城南故津广场(下)ー举子园(回滨湖路)ー文峰中学ー城南故津广场(上)。

att_1555910.png

10公里项目路线为:城南故津广场(上)ー(沿滨湖路)ー开州游泳馆ー军神广场ー开州体育馆ー军神广场ー开州游泳馆ー(沿滨湖路)ー城南故津广场(上)。

att_1555911.png

5公里项目路线为:城南故津广场(上)ー(沿滨湖路)ー开州游泳馆ー军神广场ー开州体育馆。

att_1555912.png

参赛者选手有哪些福利

除了赛事原有的赛事奖牌,此次比赛新增赛会纪录奖。

2019年半程男组纪录为1小时06分钟38秒、女子半程组纪录为1小时17分钟14秒,2019年半程选手破纪录将分别额外获得赛会破纪录奖金5000元。

为推进体育事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本次马拉松赛参赛选手凭号码布及身份证可在4月14、15日免费畅游举子园(内含:文峰塔、文庙、开州孝院、盛山书院、园林景观),另畅游汉丰湖观光船可享受5折优惠(原价30元/人)。

att_1555914.jpg

与去年有何不同

2019重庆开州·汉丰湖半程马拉松赛是该赛事连续第二年举办。本届规模将增至6000人,并且增加了10公里跑和5公里轮滑项目,丰富了赛事的参与性和趣味性。

同时,在2018年“重庆汉马赛”成功举办的助推下,开州在汉丰湖畔成功打造了一条中国西南地区首个“马拉松智慧赛道”。目前该赛道全程7.5公里,沿途每隔2.5公里都设有一个智慧赛道信息读取设备,系统终端可以将跑者完成的一系列数据通过微信平台发送至手机使跑者们能够一目了然。

如何报名参赛

比赛报名时间为3月6日12:00起至2019年3月31日17:00止,参赛人数上限为6000人,报满即止。

跑友们可以通过线上方式报名,即在2019年重庆开州・汉丰湖半程马拉松赛官网(www.boliqi.cc)或微信关注“汉丰湖马拉松”、“搏力琦体育文化”点击“我要报名”。

团体报名以赛事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发布的信息为准。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