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8女神节调查:喜欢独自旅行的女性占57% 突发紧急情况如何自救?
03-08 11:07:47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女性越来越独立,旅游者特别是单独出游的女性独行客比例明显超过男性,但她们在全球旅行中也相对更容易遇到风险和求助。 为了帮助女性旅游者应对风险,3月8日,携程对“全球旅行SOS”进行升级,独自出游女性的求助事件将会得到优先处理。据统计,去年这一平台接到的全球5903起SOS求助案件,其中有超过50%的求助都是女性。

timg.jpeg

中国女性越来越独立 不让独自出游孤立无援

春节期间,一位正在普吉岛游玩的女士发起求助,她突然发生腹痛,急需就医,但是由于她是独自出游,在前往医院和语言沟通上都出现了不小的问题。场面非常焦急,隔着屏幕,都能感到游客的无助。这个时候,SOS专员与“携程普吉服务中心”取得了联系,紧急安排服务人员陪同游客前往医院,终于在协助下完成了治疗,游客第二天向SOS团队进行了反馈,并发朋友圈进行了感谢。

旅途中一旦发生意外,独自出游的女性不仅心理上容易出现无助,而且更容易发生危险。“全球旅行SOS”将独自旅游的女性求助优先处理,就是基于这样原因。目前,只要游客在求助过程中,表明自己是独自旅游的女性,SOS专员将会进行优先处理,快速反应应急支援。

大数据显示,中国女性在旅游消费上的热情超过男性。携程自由行产品订单数据显示,女性在出境自由行中的人数占比逐年攀升,2018年达到58%,高男性16个百分点。相当于10个中国游客有6个是女性。从最近一年报名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的千万级用户看,独自旅行者中,女性游客占到57%,男性游客占到43%,女性出游占比更高。

记者在江北、解放碑、三峡广场等区域,向120名女性调查,咨询旅游喜欢和谁一起出行。51%的女性喜欢无忧无虑的独自出门放松旅游,38%的女性喜欢和家人一起旅游。

女性求助占比超50%:丢东西最常见,首尔求助最多

从2017年开始,携程推出了“全球旅行SOS”服务,为游客提供翻译帮助、医疗指引、失物招领等服务,在发生自然灾害和恐怖袭击等紧急情况下,也可为游客提供及时的援助。

据统计,2018年携程共收到来自全球100多个目的地的5903起SOS求助案件,而其中有超过50%的求助都是女性。

哪些目的地女性求助会更多?数据显示,首尔、东京、曼谷、普吉岛和大阪,发生女性求助的数量最多。

而女性在旅游中更容易发生什么问题?根据携程“全球旅行SOS”数据,女性游客海外求助有5大类型最为常见:物品丢失、补办证件、生病就医、物品带回和行李延误。

“全球旅行SOS”负责人认为,出境游中独自出游女性多,这说明了中国女性在思想和经济上都实现了独立,不过独身上路发生危险的可能性会增高,因此女性如果要独自旅行的话,最好要在事先做好旅游的规划,另外还要购买一些旅游的意外险,并且最好避开高风险性的国家,选择更为安全的目的地。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