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女神喜欢P照片?万万没想到你正在看的房子也P过照片
03-08 12:02: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一条“豪华海景别墅40万元大甩卖”的消息在各大媒体网站上出现。原来是这栋别墅内布满了鸟粪,最厚处竟叠了0.6米厚。

QQ图片20190308120527.png

房产中介表示,这套房产需要改造,暂时不允许买家去实地看房。要是这家中介看了下面这些公司,也许就没有这么紧张了。

介房源照片真假难辨

不少人第一次租房的时候都踩过不少坑比如某些中介平台上展示的房源照片跟实际情况严重不符,那种落差可能比卖家秀和买家秀还要大。

HRpq-hitesuy8337822_meitu_1.jpg

▲某中介平台上的房源照片(左)与真实照片(右)对比. 图片来自:重案组 37号

实际上发布虚假房源照片已经是房屋中介平台招揽用户的常用手段,有房产经纪人在接受媒体时就坦言:

真实的照片发到网上不会有客户浏览,大部分客户看见好看的房屋照片都电话联系我们,我们带他看其他房屋,如果不满意,还可以给他介绍别的房子。

短租平台多是“照骗”

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8年在线短租市场交易额预计将达到169.6亿元。与此同时,与短租房相关的消费投诉也日益增多。据江苏省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针对在线短租房的投诉明显增多,已占投诉住宿类问题的60%以上。

87qv-hhtfwqr6125623.jpg

不少游客反映,打开在线短租平台,特色房源、图片精美、位置绝佳,不少短租房在预订时都“看起来很美”,现实中却大打折扣。不久前,河南濮阳的小张刚大学毕业,到上海参加工作面试。他在短租平台上订了一间房,看照片干净整洁,实际却与描述相反。“地板变成了水泥地,垃圾到处都是,小小一个房间挤了8个人。”

 “照骗”怎么来的?

给房源照片修图逐渐发展为一门新生意

如果说咪蒙的「御用修图师」年入百万,那么「房屋修图」可能是一个更大的市场。

1000.jpeg

BoxBrownie 是美国一家房屋照片修图公司,在官网上对不同类型的房屋修图服务明码标价。修图的价格最低 1.6 美元,不过这种只能在照片原有基础上微调,比如调整白平衡和对比度,最多就是帮你把房屋外的空地铺上草坪,给蓝天多加几片白云。

2f58ea1c-7469-451e-bd80-7b3bfecf71c0.jpeg

▲左为修图前,右为修图后

最受欢迎的应该是 32 美元(约合 215 RMB)的套餐,可以「无中生有」,给空房子「添置」全套家具,甚至可以改变墙面和地板颜色,至于效果怎么样,直接上图吧

BoxBrownie 还表示客户在浏览房源时,会把 60% 的时间用在查看查看照片,只有 20% 的时间用来看文字描述。

不管 BoxBrownie 公布的这些数据是否真实,但这种给房源修图的需求的确越来越多了,比如纽约顶尖房屋中介集团 Corcoran 的经纪人Tim Davis 在销售一套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房产时,因为担心房屋原来的维多利亚式家具不符合买家的口味,就委托修图公司将风格变得更加现代化。

其实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协会的要求,房屋中介需要在营销和宣传中提供真实的照片,曾参与制定美国房产评估标准的南阿拉巴马大学教授 Donald Epley 表示:

这些拥有误导性的照片,跟那些虚报房源中卧室数量的造假行为没什么不同。

上游新闻综合自爱范儿、梨视频、新华社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