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郁闷的N次方!个别业主圈占公共绿地和车库,物管的态度还含糊不清
08-14 20:37: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倾向于购买小高层,因为可以享受更多的绿化,更好的环境。丁先生就在康田蔚蓝海A区买下了一套这样的房子,去年8月接了房。但现在,丁先生却有点郁闷,小区的公共绿地,被一楼的住户给占得差不多了!

丁先生介绍,只要是正在装修的底楼住户,几乎每家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违规圈占,平均占用面积约为30平方米,而底楼业主进行的改造,也把周围的绿化毁坏得差不多了。

全体业主的公共绿地,现在却成了个别业主的私人地盘,确实不太妥。第1眼和630记者随后到了一处施工场地,想要寻找业主,但是没有业主在场。

除此之外,丁先生说,有的业主还将车库砌上了墙,甚至楼梯、卷帘门等都配备齐全。第1眼和630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业主顺着车库的梁柱,搭建起完整的墙体,将开放式的车库,也圈进了自己的停车范围。

根据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小区的露台、外墙、底层庭院、绿地等,应按照政府规定进行使用,业主不得擅自搭建,不得擅自改变其用途及外观,不得破坏绿化面积,某些业主的做法确实有失公平。

针对这种情况,第1眼和630记者和业主们一起来到了康田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整治违建的负责人不在办公室,第1眼和630记者随后留下了自己电话,希望相关负责人能随后联系,但截止发稿,第1眼和630记者并没有接到相关电话。

业主们介绍,他们已经去物管投诉过多次,但物管的态度一直含糊不清。随后,第1眼和630记者拨通了两江新区违法建筑整治指挥部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收到物管关于违法建设的备案,他们会立即对这一情况进行核实。

   

侵占绿地,在车库圈地,都属于侵犯小区业主共同利益的行为,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介入,还小区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韩可 高怡

原标题:个别业主占绿地圈车库 如此违规谁来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