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奈保尔去世 享年85岁
08-12 07:26:27 来源:界面新闻

奈保尔2016年在印度达卡

界面新闻消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V.S.奈保尔已于伦敦家中去世,享年85岁。他的家人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证实了这一消息。

奈保尔的妻子纳迪拉·奈保尔(Nadira Naipaul)表示,他“被他所爱过的人所包围,他们的一生充满了极好的创造力和努力。”

V.S.奈保尔(Vidiadhar Surajprasad Naipaul,1932-2018),布克奖、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作品在全球享有盛誉。他1932年出生于特立尼达,1950年获得奖学金赴英国牛津大学留学。大学毕业后即开始从事写作至今。1971年获得布克奖,1989年被英国女王授以爵位,1993年获得英国大卫·柯恩文学奖,并于2001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他在五十年间创作了30多本著作,包括回忆录、小说和旅行写作,其中许多涉及殖民主义及其遗产。《纽约时报》称赞他道“以天赋和才华而论,奈保尔当居在世作家之首。”他的小说作品《大河湾》和《毕司沃斯先生的房子》列入20世纪百大英文小说之一,其中《毕司沃斯先生的房子》是基于他的父亲Seepersad的故事,他的父亲是特立尼达卫报的一名记者。

原标题:诺贝尔文学奖得主V.S.奈保尔去世 享年85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