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微信支付车费未到账,民警深夜挨户敲门帮忙找乘车人
08-14 20:41:38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消息,2018年8月9日晚上11点半左右,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是出租车司机,晚上在观音桥拉了一位乘客到回兴,乘客未付钱就离开了。

乘客到站未付钱就离开

小李(男,26岁)是渝北区人,由于从小喜欢开车,做了一名出租车司机,主要是跑晚班的,8月9日晚上10点多像往常一样开着出租车在观音桥一带招揽生意,正好一位年约二十多岁的小伙在路边招手要坐车,小李就将车停下,小伙儿上车直接坐到后排,告知了要到渝北回兴,小李就一路开往回兴。

到了回兴的地方,小李按照小伙指引的路径开到了一个小区的门口,车开到终点时,打车费是65元,这时小伙告诉小李自己没有现金,用微信支付,小伙用手机扫描了小李车上的微信付款码,就开门下车,边走边操作手机。

小李就停车在路边等待对方车费到账,但是等了一会儿,车费一直未到账,待小李准备找乘客问时,眼看乘客已经进到了小区内,自己就赶紧解开安全带下车去追,但是等小李下车走到小区大门时,已经不见乘客的踪影了,只好报警求助。

找到乘车人要回车费

回兴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了解基本情况后,知道该小区有将近20栋楼房50多个单元,也不知道乘客住在哪一栋楼,于是就陪同出租车司机小李到小区监控室查看监控,通过查看监控,确定了乘客进到了某栋某单元电梯。

但是由于角度原因看不清乘客是具体摁的到哪一楼层的按钮,于是民警就与小李一起到了该栋楼,一看该单元是一梯五户,就到了4层,敲开每家门,说明来意表明歉意,但均为发现小李要找的坐车人,民警想这样敲门也不是办法,影响打扰居民休息,想到当时乘客摁电梯,看手势应该是最高两层,于是就从6楼开始敲门查找,但是敲了六楼五家均称没有人坐出租车外出回来,还好敲开7楼第一家,开门的正是坐车乘客。

民警说明来意,问对方是否乘车没有支付车费,但对方说是用微信扫描支付了的,民警告知希望查看是否支付成功,对方马上拿出手机查看,一看是余额不足支付不成功,对方一看结果,连忙表示道歉,给大家添麻烦了,赶紧支付了乘车费用,并解释说,自己下车扫码支付,点支付后就将手机放在包里,回到家后就洗澡,还没有来得及看手机。

渝北警方提醒:现如今信息时代,交易支付方式很多,一切支付应该当面交接完成后为妥,以免出现没有交易支付完成后续的麻烦事情,费时费力,得不偿失。本案例中小李还算幸运的,如果是老旧小区,没有监控,几百上千住户又到哪里去找。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周雪莲

原标题:微信支付车费未到账,渝北民警挨户帮司机找乘车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