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练完瑜伽走路困难 一查膝盖发现事情大条了
08-14 19:23:3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瑜伽,已经成为都市女性推崇的一种运动方式。但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专业人士提醒,这种肌肉群的伸展运动,一定要适可而止。看来很温柔缓和的运动,也要当心,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受伤。

杨家坪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两个月前,她成为重庆一家叫“心聆悦瑜伽馆”的会员,在一次做腿部弯曲后仰的动作时,陈女士感觉不对劲了!

陈女士说,自己是新手,平时锻炼少,身体也比较僵硬。为了追求动作极致到位,一旁的瑜伽教练过来帮她提拉和按压。随着教练捏住脚后跟发力向前推,陈女士发出了一声惨叫。

刚开始,陈女士以为自己的膝盖只是一点小伤,但随后几天,腿部和膝盖一直疼痛,随后去医院检查发现,左膝盖半月板损伤并伴有关节积液。陈女士说,这段时间,膝盖一直打着绷带,不能长时间行走,稍微一发力就会疼痛。

陈女士,自己在瑜伽馆里练习瑜伽受伤,可随后瑜伽馆和教练对此事的态度,让她难以接受。

瑜伽馆负责人郭俊峰告诉记者,陈女士的病历只能证明她的膝盖受伤,不能证明受伤与瑜伽馆有关,为此瑜伽馆对于陈女士的受伤不能负责。

陈女士说,自己报瑜伽时,根本没有想到练习瑜伽会有这样的风险,希望自己的遭遇能给还在练习的朋友们一些提示。

第1眼和630记者查询后发现,练习瑜伽受伤的新闻数不胜数,还有个专门的词汇叫:“瑜伽伤”。相关专业人士建议,练习瑜伽不要一味追求高难度的动作,应该循序渐进,逐步提升。如果一心想着一步到位,挑战高难度动作,极有可能对身体造成损伤。

目前,陈女士已经将自己的遭遇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了反映,陈女士表示下一步将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玮

原标题:重庆女子练完瑜伽走路困难 一查竟是半月板受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