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扫货奢侈品、买卖机票赚差价、旅游......土耳其里拉崩盘后刮起一股套利风
08-14 11:56: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这几天,土耳其很火。

网络上有一首歌曲这么唱:安全带系好带你去旅行、穿过风和雨、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

等一等,土耳其现在不仅没有浪漫,该国货币里拉还被美国打得喘不过气来。周一(13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再度暴跌,首次跌破7关口。

虽然没有了浪漫,但一大群外国游客却嗨了起来,以为在土耳其购买奢侈品简直不要太便宜!

奢侈品开始临时限购并涨价

据悉,7月份的时候,里拉对人民币汇率大约为1:1.4,如果你打算拿3万人民币买包包,可以兑换21428里拉。

而到了八月份,里拉对人民币汇率大约为1:1.02,这时候三万人民币可以兑换29411里拉,差价大约有7984里拉。

所以随着土耳其里拉暴跌,土耳其也成为奢侈品的购物天堂。

7.jpg

比如说,当地的香奈儿门店,购买一款“香奈儿经典相机包”,价格为18500里拉,约合2877美元(约合19793元),而欧洲香奈儿官网售价为3700美元(约合25455元),在土耳其购买就相当于获得25%的折扣。

据都市快报报道,8月11日当天土耳其里拉崩盘后,专门做奢侈品代购的中国人link朋友圈发出一张在Chanel专柜购物的照片,一次性买了五个Chanel CF  的链条包,在国内的市场价大概在19万左右。他开玩笑说:“很多店都被扫空了,大家论筐买”。

10.jpg

可能不少喜欢购物的朋友想跟风去土耳其买买买。但是很遗憾,已经没有这个机会了。

11日当天,伊斯坦布尔的LV门店提前关门谢客,第二天各大奢侈品应声上涨。“LV涨价25%,爱马仕涨了20%,都超过里拉的汇率跌幅。宝格丽还对中国人限购一件。

网曝可薅携程羊毛 用土耳其里拉支付再退票赚差价 


8.jpg

代购这条路走不通,听说有人又盯上了买旅游机票套现这条路?

日前,网络有传言称在携程页面用土耳其里拉支付购买南航机票,再从南航微信渠道退票,可通过里拉暴跌的差价获益。传言称,100万元购票款可以退出117万元人民币。

据新浪科技消息,事件发生后,携程已经暂时关闭了土耳其里拉的支付渠道,对于是否有机票购买者利用此渠道进行了套利,携程内部人士表示核实情况需要耗一定时间,截至发稿时,携程并未作出进一步回应。

直飞十日游不到1万  土耳其旅费这些年一直降降降


那现在值得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吗?旅行社说,很划算!

旅游的价格主要由机票和酒店构成,长线的旅游产品,旅行社一般提前半年就完成大量的机位和酒店房间的采购,所以,费用不会因为汇率的突变而有明显降幅。但土耳其的旅费这些年一直在降,淡季的价格不到1万元。”浙江省中青旅中东非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b5ca341aee1c4c05.jpg

里拉的暴跌,接下来的旅费会有明显下降吗?记者咨询了几个旅行社和土耳其当地的组团地接社,均被告知:“旅费估计不会大降,因为当地的物价上涨,土耳其当地的组团地接费用也涨了很多,现在已经在计划的今年冬季档的成本已经涨了。”

但如果到下一个采购季度,汇率还是保持低位,在机票和酒店的结算上能给游客省下一笔钱。

“虽然目前旅费没有大幅降价,但因为汇率的变化,在当地旅游买一些特产还是很划算的。” 据介绍,玫瑰水、皮衣皮包、手工地毯、软糖、咖啡、红茶都是中国游客爱买的土耳其特产。

上游新闻综合自:南方都市报、都市快报、中国基金报、新浪科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