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海关提前祝您七夕快乐”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公安部以案析法
08-14 19:20: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9f5-hhtfwqq8203498.jpg

七夕节将至,今天(14日)“中国海关提前祝您七夕快乐”登上微博热搜榜。小编注意到,这个梗最早源于一张网友朋友圈的截图。

8aca58f7ly1fu9b7ykqf1j20c808gdg0.jpg

网友发布的朋友圈截图。

006D0Xpigy1fu8ggdghv2j30zk0qogv4.jpg

网友:意不意外!

99f5-hhtfwqq8203498.jpg

网友:惊不惊喜!

根据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疑似是中国海关收缴的包括化妆品包包等大量违禁品,堆满了桌子。

8月14日下午,公安部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该图片以案析法:出境买买买,过海关遇到的那些事儿,你知道该怎么办吗?

例如,红绿通道怎么回事?哪些物品不能带?海关要征税怎么回事?行李物品暂存该咋办?离境退税怎么退?哪些东西不能带还违法?干货满满↓↓

(资料来源:@公安部打黑除四害、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