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夜读 | 请感谢生命中,那些默默为你撑伞的人
08-14 20: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1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一个特别暖心的新闻。

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独自一人乘坐地铁,行动非常的缓慢。

一名地铁的工作人员看到之后,怕老人出现什么意外,就在身后默默地跟随。

老人上电梯,他就悄悄地站在身后,张开双臂,护送老人走完两层手扶电梯,直到老人安全出站。

全程,他没有和老人说一句话,老人也没看他一眼,甚至根本不知道他的存在。

老人走后,那名工作人员回到自己的岗位,就像什么事儿也没发生一样,继续他的工作。

在生活中有很多类似这样的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付出,让另外的一群人得以享受生活的

QQ截图20180814202712.jpg

2

昨天傍晚,和朋友一起去超市购物。

途中,看见一个打开的下水道井盖儿,几位身穿橘色衣服的人围在井边儿,从里面往外拉电缆。

经过的时候,往那一看,下水道里还站着一个人,下水道里黑乎乎、脏兮兮的,在傍晚闷热的空气里发出一阵阵恶臭。

朋友拉着我赶紧离开。

我们只是路过就受不了,而他们却要这里工作几个小时,甚至更久。而正是类似这样一群默默工作的人,保证了这个城市水电的正常运行。

我不禁对这群人心生敬佩。

这让我想到一个朋友,他每次点外卖,都会给送外卖的小哥打赏。 

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大中午的,我坐在屋子里吹着空调,人家顶着酷热将饭菜送到我的手上,我只是想送人家一瓶水喝表示我的感谢而已。

如果人人都能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互相体谅,相互尊重,这个世界将会美好得多。

QQ截图20180814202655.jpg

3

我刚参加工作的时,一度很不适应。

工作上的问题,以及新的人际关系,让我的生活一团糟。

当时,我住在公司附近的酒店,有一次被客户投诉,挨了批评,下班心情特别的沮丧。

回酒店的时候,前台微笑着和我打招呼:“你回来了!”

我听了,心里生出一阵暖流,被投诉、被批评都没有流泪,这一句话,却让我差点落泪。

更让我意外的是,早上出门的时候,还看她被经理批评,而现在她却给我带来安慰。

一旦走上某个工作岗位,就得放下个人的情绪,担起工作的责任,只有这样,这个世界才会正常的运转。

推开房门,看着被清洁阿姨打扫的干干净净的房间,穿拖鞋时,发现阿姨贴心的给我多准备了几双。

我顿时心里热乎乎的,在工作上受伤的我,本想退回自己的壳里,与这个世界保持距离。

但这些善意,却让我重新拥抱这个世界。

这也让我重新反思自己的工作,前台和清洁阿姨对自己的工作如此的敬业,给别人带去温暖和善意,那么我呢?

我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让我的客户遭受了损失,以后我一定要避免这类事情的发生。

QQ截图20180814202633.jpg

4

一个有序的社会背后,站立着一个又一个忠于职守的善良的人;

正是每一个敬业爱岗的个体,支撑起国家与社会的高楼大厦。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撑伞的人,为别人撑伞,别人也为我们撑伞。

做好自己的工作,尊重别人的工作,感谢那些默默为我们撑伞的人。

原标题:请感谢生命中,那些默默为你撑伞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