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温难耐 “蹭凉”大军再现“江湖”
07-23 11:55:54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723110112

视界网消息,随着酷暑的到来,潼南已经连续四天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部分镇街最高气温达到40℃左右,“烧烤”模式正式开启,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当地许多公共场所,又迎来了他们的老朋友——“蹭凉族”。

微信图片_20180723110117

带着茶杯来“蹭凉” 

昨天下午,记者在新世纪百货潼南嘉瑞店看到,不少市民坐在超市大门的楼梯上纳凉,有的甚至还带着茶杯,和熟人一起聊天、拉家常。在超市内的一处台阶前,也几乎坐满了“蹭空调”的市民,一些人身旁还摆放着刚买的蔬菜和日用品。

微信图片_20180723110122

超市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盛夏酷暑时节,都会有不少顾客专为蹭凉而来,特别是从下午到晚间的几个小时内,蹭凉客流达到高峰,超市大多都会进入“赔本赚吆喝”的状态,只见客流不见销售。然而,今年的情况有所改观,大多数蹭凉族都是购物蹭凉两不误,大家一边享受着卖场凉爽舒适的环境,一边购买自己需要的商品。“人流量增大给我们带来了商机,许多市民进来后都会或多或少地买点东西。”

微信图片_20180723110127

“蹭凉”:有人支持  有人反对

那么“蹭凉族”的这种行为,到底好不好呢?有网友对这种行为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商场超市等这些公共场所,虽然每个人都可以进入,对“蹭凉”并没有特别的限制,但毕竟这些场所是提供给消费者购物消费的地方,“蹭凉族”的出现,对商场的形象有一定的影响,也给购物的顾客带来了一些不便,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好的购物体验。

但也有网友认为,这种行为无可厚非,对于商场来说,有没有“蹭凉族”他们都得开空调,“蹭凉族”的出现并没有让他们产生额外的费用,反而给商场带来了人气,有些“蹭凉族”蹭凉的同时,也会有一些消费,这样还能增加商场的营业额;再者,“蹭凉族”关掉了家里的空调,集中在商场乘凉,这也算是一种资源节约。

商家表示:不反对市民来“蹭凉”

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开空调是卖场夏天经营的常态需要,卖场本来就是需要人气的地方,市民前来纳凉给超市带来了人气和商机,只要纳凉的市民不影响经营,超市还是不会反对的。

医生提醒:“蹭凉族”需警惕呼吸道疾病

不过,对于“蹭凉族”医生也有话要说。潼南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由于超市基本处于封闭状态,人流量又大,因而空气流通不畅,超市空调冷气使空气中的一氧化碳及二氧化碳积留过多,老人和小孩如果长时间滞留在超市或一些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所,很容易患上一些呼吸道疾病,这也是享受公共场所凉意时必须要当心的。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黎昭

原标题:高温难耐 “蹭凉”大军再现“江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