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热!热!热!巫溪这四条避暑精品线路了解一下
07-23 10:4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3日,记者从2018巫溪县(重庆)旅游推介会获悉,该县结合“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的要求,立足“上山下水、放下放松”理念,重点向游客推出了四条精品旅游路线。

巫溪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这四条旅游线路分别是红池坝养生休闲之旅、大宁河寻根猎奇之旅、峡谷观光探险之旅、山野乡村体验之旅。

红池坝_副本.jpg

红池坝养生休闲之旅

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巫溪县西北角,是中国西南部最大的高山草场,拥有“全球最大的云中花海”“中国南方最大的观雪胜地”“中国的新西兰”等美誉,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市级旅游度假区。

景区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草场总面积达253.8平方公里,包括云中花海、天子城草原、西流溪、团城等区域。海拔在1600米—2630米之间,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超过30000个,是不可多得的天然大氧吧,年平均气温7.1℃,是重庆海拔最高、盛夏最凉的避暑胜地。

向大泉 急流勇进_副本.jpg

大宁河寻根猎奇之旅

大宁河有“天下第一溪”美誉,沿线缀连妙峡、大宁古城、剪刀峡、宁厂古镇、灵巫洞、汉风神谷、月牙峡、鸡心岭等景区景点,堪称百里画廊。

位于大宁河下游的妙峡被誉为“宁河七峡之冠”,它以峡长、山雄、弯多、水急、滩险、景丰、瀑奇著称,高山峡谷中逗乐的猴群、戏水的鸳鸯、逍遥的河鱼,给妙峡增添了鲜活妙趣的色彩。

大宁_副本.jpg

大宁河沿线,更有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宁厂古镇,其制盐历史长达4000余年,堪称“上古盐都”和世界手工制盐作坊的“鼻祖”,巫文化的发源地。

此外,还有三峡库区发现最早、保存最完整、规模最集中的岩棺群——荆竹坝岩棺群,三峡库区唯一保存完好的古城——大宁古城。

兰英秋色——李磊摄.jpg1_副本.jpg

峡谷观光探险之旅

主要集中在兰英大峡谷至阴条岭一线,兰英大峡谷绵延百里,地貌奇特,峰险石怪,拥有卧佛吟峰、观神龟揽月、鸾英古寨、天门奇峰等景点。

深秋,是兰英大峡谷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山峰和峡谷被彩叶装扮得分外妖娆,置身其中有如国画般的恢弘气势。

攀重庆之巅阴条岭_副本.jpg

由兰英大峡谷前行,可达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阴条岭自然保护区是神农架原始森林延伸至重庆的部分,平均海拔为1900米,拥有重庆市内唯一的一片原始森林和无污染的高山草场,主峰阴条岭海拔2796.8米,是重庆市的最高点,被称为“重庆第一峰”。阴条岭是难得的“天然物种基因库”,植物种类达1500多种,凡重庆市有的动植物,阴条岭都有,其中有珙桐、红豆杉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15种,有金雕、黑熊、小熊猫等300多种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禽异兽。

观峰_副本.jpg

山野乡村体验之旅

实为巫溪近年来蓬勃发展起来的乡村旅游点。其中,颇具代表性的有古路镇观峰村、通城镇长红村巴渝民宿、千米阳光小镇胜利乡等地。

观峰村先后获得全国最美休闲乡村、重庆市绿色新村、重庆市最佳休闲避暑乡村等称号,毗邻国家森林公园红池坝,建有观景台、曲桥荷韵、观音庙等景点,游客置身其中,可登高望远,也可赏花游园,更可品味农耕文化、孝德文化。

到长红村巴渝民宿,可看特色村居,吃地道农家菜,体验本真“农村人”。

在气候宜人的千米阳光小镇胜利乡,游客在盛夏之季享受17℃清凉的同时,还可享受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太极拳、八段锦、五禽戏等养生运动技巧,以及免费推拿按摩和各种养生保健菜品,让游客真正放松身心,回归山野。

此外,徐家镇、文峰镇、花台乡等地的乡村旅游业都各具特色,值得一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张旭 通讯员 冉春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