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环奥利洪岛北线游,释放24℃的夏日激情
07-23 09:5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奥利洪岛面积约700平方公里,是贝加尔湖上最大的一个岛屿。今天我们进入了奥利洪岛北线深度游,穿越岛上神奇多变的自然风光,从岛上观湖景,伴随24℃的清凉晴天,畅快释放夏日的激情!

进击吧小钢炮

昨日上岛后,一行人住进了奥利洪岛上最大的村庄——胡日尔村中的小木屋。今天的行程从小木屋出发,坐上小钢炮,开始奥利洪岛北线深度游。

如果说昨天是对小钢炮的惊鸿一瞥,今天的行程足以让人全方位体会它的出众性能。穿越沟壑纵横的原始森林、驰骋于没有路的广阔草原、在沙漠地形中扬起风沙……在同车游客的阵阵惊呼、云霄飞车般的前后左右摇晃中,小钢炮成功驾驭了奥利洪岛丰富多变的地形,也成功收获了一众游客的赞叹不已。

图片1.jpg

穿越原始的白桦林

图片2.jpg

草原上肆意驰骋

图片3.jpg

一边是湖一边是草地

图片4.jpg

穿拖鞋驾驶小钢炮的俄罗斯小哥

梦幻的蓝色眼睛

经过昨天的乌云密布,贝加尔湖在今天终于回归了它的日常状态——一颗无边无际的蓝眼睛!奥利洪岛北线游满足了我从各个角度、不同距离、搭配各种前景背景欣赏贝加尔湖的愿望。

首先来到哈兰茨,早上的天空蓝得清纯干净,与天空相映的贝加尔湖也是一抹淡淡的蓝,温柔得让人的心都跟着融化了。

图片5.jpg

粉蓝色的哈兰茨

别夏诺雅沙滩是行程的第二站,我终于在这里零距离接触了贝加尔的湖水,清澈又清凉,沁人心脾。

图片6.jpg

别夏诺雅沙滩

抵达奥利洪岛的最北端——合波角,徒步走上合波角的制高点,眺望远处的游船、耸立的山峰、嶙峋的悬崖峭壁、一望无边的水面,贝加尔湖再次变得深邃壮丽。合波角顾名思义,是奥利洪岛近岛的“小海”与贝加尔湖“大海”交汇的地方,也是贝加尔湖水最深的地方,达到1680米,据说能够放下五座埃菲尔铁塔,是世界上湖水最深的地方。

图片7.jpg

湛蓝小海

图片8.jpg

海水在阳光下闪耀

图片9.jpg

岛上随处可见的松果

奥利洪岛上的最后一站终于来到贝加尔湖最著名的景点之一——萨满岩——奥利洪岛居民主要信奉的宗教萨满教中重要的圣地。萨满岩附近的湖水又有不同,一边带了一点青色,透亮平静,是奥利洪岛附近极少开展水上运动的水域;一边如海水般波浪起伏,游客们在延展的沙滩上沐浴日光。

图片10.jpg

一派祥和的萨满岩

图片11.jpg

萨满岩附近沙滩

图片12.jpg

萨满柱

鲜美的贝湖鱼汤

作为一名从不节食减肥的微胖吃货,我一直都认为“吃”是旅行中无比重要的环节。身心在饱览风光的同时,胃也在路上寻觅美食,不尝尝异域风味的旅行不算完整的旅行。这次奥利洪岛的北线深度游无疑达到了我心目中深度游的标准——品尝贝湖特产贝湖鱼。

到了午餐时刻,帅气的小钢炮司机们化身大厨,在森林中就地野炊,熬出了一锅贝湖鱼汤。鱼汤搭配俄罗斯人爱吃的土豆、西红柿,鲜美可口,再来块黑面包,这就是原生态美味俄餐~

图片13.jpg

森林野餐

图片14.jpg

鲜美的贝湖鱼汤

上游新闻记者  曹相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