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也能看樱花:6万株 免费看
04-03 15:1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03151755.jpg

△石滩镇天台村6万株樱花开了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中樱花始盛开。巴南石滩镇天台村6万株樱花开了,清明期间将迎来盛花期, 3日,记者从巴南区政府了解到,主城最大的樱花苗木栽培观赏基地石滩镇天台花谷,向市民免费开放。

6万株樱花盛开 免费向市民开放

downLoad-20180403151758.jpg

△市民在天台村赏花

天台花谷位于巴南区石滩镇天台村,整个花谷是一个现代农业观光园。“观光园主要以樱花为主题,总投资约3.5亿元,分3期建成。”石滩镇相关负责人称,整个观光园共2200亩。

整个花谷种植了6万株樱花苗木,“有日本早樱、晚樱、绿樱等10余品种,是主城最大的樱花苗木栽培观赏基地。”该负责人称,整个花谷的千余亩樱花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据介绍,石滩镇天台花谷地处天台山上,平均海报达700-1000米,时令也比山下晚10天左右,每年山下城里的樱花陆续凋谢之时,这里种植的日本晚樱才陆续开放,到清明节左右,达到盛花期,正应了唐诗中描写的意境: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游客可漫步、自驾观赏到千亩樱花绽放的美景,是市民赏樱、品樱、知樱、玩樱的首选之地。

目前樱花已经盛开,樱花节也拉开序幕,在樱花节不仅有文艺表演,摄影比赛,还有孝善文化展览、五谷贴画欣赏等,活动将持续至4月8日。

将打造小型农夫市集

downLoad-20180403151808.jpg

△市民在天台村赏花

自驾线路: 

1. 定位“巴南区石滩天台村”自驾在渝湘高速接龙出口下道,经石滩—神童—天台花谷。 

2. 渝湘高速石龙出口下道—双寨山(顺道可游花果山)—天台花谷。 

3. 南川—南平镇—神童镇—天台花谷。

公交车线路: 

1. 南坪四公里枢纽站(长途汽车站)有直达石滩镇天台村的客车(请注意收发班时间) 

2. 巴南区龙洲湾枢纽站—天台村的客车(请注意收发班时间)

巴南其他观花点

downLoad-20180403151801.jpg

一品 云燕·花语 油菜花

二圣 云林天香 油菜花、美人梅、杜鹃、蔷薇

南彭 多彩植物园 红枫、玫瑰、杜鹃等

二圣 天坪山 梨花

接龙 春龙花果山 樱花、梨花、油菜花

双河口 羊鹿山 油菜花

双河口 乡村印象 虞美人、三角梅

圣灯山 五洲园 紫荆、红枫、樱花、玫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