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接受帕金森手术后,他们为医生跳起了《感恩的心》
04-03 13:31:29 来源:上游新闻

4月3日,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帕金森病义诊活动现场,四位做完手术的帕金森病患者悄悄给为他们治疗的医生准备了一个惊喜,在活动快要结束时,在手机音乐的伴奏下跳起了《感恩的心》。

att_741505 (1)_proc_副本.jpg

△帕金森病义诊活动现场

今年是帕金森病被发现的第201年,也是“世界帕金森病日”第21周年,为迎接第21个“世界帕金森病日”,今(3)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外科和神经内科专家联手为患者举行“综合治疗 品质生活”帕金森病主题关爱义诊活动,通过义诊、讲座对患者进行健康宣教,指导患者科学治疗帕金森病。

在活动现场,新桥医院神经内科赵仕福教授、神经外科刘海鹏教授联手为患者进行义诊,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特别是专家们还为大家做了专题讲座,从饮食控制及康复锻炼方面为帕金森病患者提供健康宣教。

就在活动快要结束时,在该院接受了脑起搏器手术治疗的四位患者即兴打开手机音乐,为给他们手术治疗的医务人员跳起了《感恩的心》。

att_741504_proc_副本.jpg

△四位患者跳《感恩的心》

带头的蒋阿姨介绍,她患帕金森病近十年,随着时间推移病情愈加严重,到去年手术前,因为手脚不停抖动震颤,生活已不能自理。后经多方打听,在新桥医院神经外科接受了DBS脑起搏器手术治疗,结合术后康复训练和药物治疗,身体震颤抖动症状得到有效控制,现在生活自理完全没有问题。

“是医生帮我重新找回了生活的乐趣,给我树立了生活自信,所以我们参加这次活动,为他们跳《感恩的心》也是向他们表达我们患者的感恩!”蒋阿姨说。

赵仕福教授提醒,帕金森病人坚持至少每天步行500米以上,或者参加游泳、打羽毛球、网球、骑自行车等运动,都可以帮助帕金森病人恢复患肢功能。对于不能外出的病人,还将指导一些可以在室内进行的伸展肢体活动,有助于其进一步恢复运动功能,强化生活自理能力,减轻家庭的负担。

刘海鹏教授介绍,对于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帕金森病症状控制不好的患者,可以采用脑深部刺激(DBS)疗法,使帕金森病症状得到明显改善,并减少用药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