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在逃嫌犯法庭旁听哥哥受审 被当场抓获
03-28 18:4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汕尾一在逃嫌犯法庭旁听哥哥受审被当场抓获

广东汕尾一在逃嫌犯法庭旁听哥哥受审被当场抓获 汕尾中院供图

中新网消息,汕尾中院28日通报了一宗颇具戏剧性的案件:一起故意伤害案的庭审现场竟溜进了一名在逃涉案嫌疑人,被害人家属将其认出来后,悄悄告知法庭法警,最终该嫌疑人田某乙被法警和民警控制。

据介绍,这名“剑走偏锋”的疑犯名叫田某乙。检方称,田某乙与被害人田某某之前发生过纠纷,虽双方已作调解处理,但田某乙仍怀恨在心。2017年6月22日,当被害人田某某回到位于汕尾市城区的小屋时,田某乙便上前询问田某某为何回来,田某某见状将其赶走,双方因此发生了争执。

在此过程中,田某乙喊来哥哥田某甲与田某丙(另案处理)各持木棍砍刀将被害人田某某砍伤。经法医鉴定,被害人田某某伤势属轻伤二级。

3月20日下午4时,田某甲故意伤害案在城区法院第一审判庭过堂。

广东汕尾一在逃嫌犯法庭旁听哥哥受审被当场抓获 汕尾中院供图

广东汕尾一在逃嫌犯法庭旁听哥哥受审被当场抓获 汕尾中院供图

开庭前不久,被害人家属隐约觉得坐在其附近的男子似曾相识,后经仔细回想,该男子正是当日参与打人的在逃犯罪嫌疑人!于是他悄悄将该情况告知值庭法警。法警接到举报后快速反应,在不影响庭审正常进行的情况下迅速控制住现场,并逐级上报。该院负责人当机立断加派法警把守住庭审出口,同时与警方取得联系,请求立刻增援警力。

民警到达后,该院法警与民警及时快速商讨了抓捕方案。在核实确认田某乙身份后,法警由法官通道进入法庭向审判长说明情况,审判长于是宣布休庭。随后,该院法警积极配合民警,将嫌疑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乙被移送警方进行进一步侦查。

原标题:广东汕尾一在逃嫌犯法庭旁听哥哥受审被当场抓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