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投资促进中心在两江新区挂牌运营
03-28 15:43: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328155800_副本.jpg

△中意投资促进中心签约仪式。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供图

3月28日,由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两江新区管委会和中国意大利商会三方共同组建的中意投资促进中心正式挂牌运营。

该中心的建立,将有利于加强意大利和两江新区(重庆)双方在工业和配套服务等领域的投资合作。

去年8月,中意双方签订了《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关于共同支持建立中意产业园的合作协议》以及《意大利和两江新区(重庆)建立双边投资促进中心协议》。不到一年时间,这一项目顺利落地。

开幕式上,意驻渝总领事倪飞表示,中心成立是意大利和重庆本就坚实的经贸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双边关系的起点。除了吸引意大利企业入驻中意产业园,该中心也会协助中方企业赴意大利投资,从而达到双向促进投资的作用。倪飞提到,在未来几个月内,就会有一家意大利汽车企业进入投资促进中心。

中意投资促进中心分为联合管理委员会和执行队伍两个层级的运作体制。联合管理委员会包括6名有投票权的委员(中方、意方委员各3名)和1名来自于意大利驻渝总领馆的荣誉委员。

中心将明确意大利和两江新区双方在汽车、环保、机械等领域中的互补性;推动意大利和两江新区的双边投资机会,通过各领域的企业和机构渠道,共同举办宣传推广活动,以增加意大利和重庆之间的相互了解;方便各领域企业间的对接;通过确定两江新区入驻的意大利企业可获得的总体优惠条件来支持感兴趣的企业入驻;陪同企业进行获取优惠政策以及入驻便利的具体谈判。

中意产业园的产业定位集中在汽车、生物医药、航空航天、金融、商贸、物流、科技创新、环保、时尚等领域。目标在2020年,产业园将引进20家企业和2家企业研发机构入园。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表示,两江新区将积极支持中意投促中心的搭建工作,为中意产业园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确保好技术有平台可孵化、好项目有载体可落地、好产品有市场可推广。

目前,意大利共有40家企业在重庆投资,合同外资6124万美元,实际使用外资3050.7万美元,其中包括菲亚特、依维柯和Ansaldo-Breda等知名企业。两江新区正积极推动中新示范项目和中德、中意、中瑞、中日、中韩产业园等国际合作平台,已有177家国外企业落户,投资额达831亿元。未来,两江新区还计划推动中美、中英、中加、中以、中法等产业园的建设,以及国际合作平台的搭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