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接诈骗电话忙去转账 的哥机智识破:先报警!
03-28 17:44: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听你这么说,是不是被骗了哦!”前天(26日)上午10点过,在开往银行的路上,的哥王师傅觉得后排座上的那位女乘客有些异样。从女乘客急着去银行取钱,还有打电话时的态度,王师傅觉得她遇上骗子了。最后,在王师傅的提醒下,乘客吴女士拨打110求助,从而避免了一场“灾难”。

母亲凑钱去银行

前天上午,家住沙坪坝双碑的吴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一头的女子,自称是学校的体育老师,说吴女士的儿子在学校遭遇了意外,从高处摔了下来,现在正被送往儿童医院抢救,可能会要动手术。那位说普通话的女子说,吴女士最好先打3万元手术费到账上,以免延误了治疗,并给了吴女士一个账号。

听说孩子出了意外,一时间慌了。作为母亲,她顾不得想太多,一心只想着凑钱给孩子动手术。

到上午10点过,她凑够了钱,打一辆出租车去银行,准备把钱汇到制定的账号上。在出租车上,吴女士拨打了孩子班主任的电话,询问孩子出意外是不是真的。可连续拨打了几次,对方都没接听。

的哥识破了骗局

“哎呀,怎么不接电话呢!这老师……”吴女士在出租车上急得快哭了,她一边清理着皮包里的现金,一边不停地拨打着电话。这样的情景,被的哥王师傅看在眼里。王师傅了解到,吴女士的孩子今年15岁,在沙坪坝某中学读高一。

“我看你还是先打110报警,问下120是不是有这回事,莫不是遇上骗子了哦!”出租车在行驶到磁器口附近时,王师傅向吴女士提醒。王师傅还分析说,如果孩子真的在学校里出了意外,被送去医院的话,学校方面肯定会第一时间通知家长,班主任更不可能一直不接电话;其次,孩子是在沙坪坝出的意外,120急救车在接到伤员后,第一时间肯定会先送到学校附近的大医院抢救,不可能去这么远的儿童医院。“沙坪坝大医院这么多,怎么会先送去儿童医院呢?”

吴女士觉得的哥的分析有理,于是拨打了110报警求助,向民警求证。

感谢的哥和民警

在沙区110民警联系上吴女士时,她已经快到银行了。吴女士还是心急,担心孩子的“病情”,执意想给对方打款。民警只能电话劝说吴女士,并给她分析说,如果孩子在学校出了意外,应该是孩子的班主任跟她联系,不可能是所谓的体育老师来联系。更何况即使是抢救,学校也会先负担医疗费用,根本不会让家长付清了费用才动手术。

听了民警的分析,激动的吴女士慢慢平静下来,站在银行门口没有进去,她越想越觉得民警说的有道理。民警随后建议吴女士再跟孩子的班主任联系,这次终于联系上了,原来班主任老师上课去了,并没有带手机。

班主任在听了吴女士描述的情况后,当即表示肯定是假的,因为班主任刚刚给她的孩子上课回到办公室。至此吴女士才彻底放了心,也彻底相信了她遇到了骗子。

吴女士最后感谢了的哥,并打电话向民警表示谢意,她说,要不是他们及时阻止她打款,不但3万元钱就这么损失了,或许还会损失更多钱。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沉着冷静地分析细节,不要被骗了。关于孩子的事,要第一时间跟孩子的老师取得联系,对于任何陌生人的到访或来电,都要持谨慎的态度去判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