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地方不得了 数千候鸟进村安家
12-20 19:18:39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这段时间,全国天气转冷,生活在西伯利亚等北方地区的候鸟加快了向南迁徙的步伐,它们成规模地选择在长江支流澎溪河、浦里河等地筑巢安家,不少候鸟还变成了留鸟,成为冬日里三峡库区境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36A369B241B4CD984D601EE37BA4AB9_副本.jpg

从12月19号开始,第1眼记者连续两天在开州区澎溪河、浦里河、白浃溪等水域蹲点拍摄后发现:数千只候鸟包括白鹭、苍鹭和野鸭等在这里筑巢安家,它们自由自在地在灌木丛中穿梭、觅食。有的吃饱喝足后,还站上树桩上打盹儿或趴上鸟岛上晒太阳。

在浦里河赵家段,三四百只候鸟有序地站在树尖、树梢或枝桠处,远远看去就像盛开的棉花一样,十分美丽。村民们表示:随着植树造林和库区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每年到这里来越冬的候鸟也成倍增长,保护鸟类也成了村民们的共识。

E86E39A7F9364F07984C385C97DFB42B_副本.jpg

据了解:开州白浃溪、浦里河属于三峡库区澎溪河的支流,这里有宽阔的河道和近1000亩的湿地,为数万只候鸟提供了觅食、栖息、繁衍的良好环境,因此也成了鸟儿们越冬的天堂。

第1眼记者 向炼 谭友林

原标题:这个地方不得了 数万候鸟进村安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