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这项技术 来福士广场项目建设工期缩短了半年
11-27 19:5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27193756_副本.jpg

△11月27日,朝天门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现场。

downLoad-20171127194030_副本.jpg

△我市2017年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及BIM技术应用观摩会在这里举行。

downLoad-20171127193852_副本.jpg

△中建八局技术人员王丹介绍如何将3D打印应用于建筑工程上。

downLoad-20171127193947_副本.jpg

△中建八局技术人员仝志海介绍VR虚拟现实技术,让人验塔吊垮塌时的感受。

当居住房屋出现了问题,只要打开电脑,通过建筑设计阶段就逐渐制成的BIM建筑信息模型,就能立刻查出例如每根柱子的钢筋型号、产地,甚至当时由谁负责安装等信息。 

“BIM技术从设计阶段就开始运用,随着工程的进度逐步跟进和完善,有点类似3D图形,通过VR眼镜能看到房屋内外的任何一个角落。”11月27日,在重庆市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暨BIM技术应用现场观摩会现场,来福士广场项目的工作人员介绍说,BIM技术指的是建筑信息模型,通过这一技术可实现大数据协同共享,通过二维码进行信息高效绿色传递、VR虚拟现实技术进行安全质量管控、运用3D扫描对复杂构件进行建模,这一技术大大地提升了项目的管理水平及效率。

于2015年5月开建的“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3万㎡,包含3层地下车库、6层商业裙楼、8栋超高层塔楼以及塔楼顶部的空中连廊。其中,最高的两座塔楼每栋高约350米,其余6座塔楼每栋高约250米,是集大型购物中心、高端住宅、办公楼、服务公寓和酒店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据了解,由于整个项目成功地引入了“BIM”技术,目前其建设工期缩短了半年时间,2栋办公楼已完成封顶,预计整个项目将于2019年4月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