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站无法访问:称因遭遇“混沌入侵”,B站也一度无法登录
11-27 15:58:0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有二次元爱好者发现,弹幕视频网站A站打不开了。

11月25日,网友发现AcFun弹幕视频网(俗称A站)无法访问,显示“无法访问此网站,<a href="http://www.acfun.cn拒绝了我们的连接请求。”

782.jpg

A站无法打开

A站未具体描述网站无法访问的原因,仅在11月25日晚间官方微博发文称:“ 因为不可描述的混沌入侵,AC娘的物理连接状态暂时停止,猴子将陪她在翡翠香蕉梦境中继续战斗。请大家稍安勿躁,保持正常生活秩序,一定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学习,把养肥了的精神能量输送给猴子。”

1.jpg

A站在微博发表声明

截至发稿,AcFun暂未回应澎湃新闻的采访问询。

当天出现状况的不止A站,另一家弹幕视频网站哔哩哔哩(Bilibili,俗称B站)的登录系统出现了故障,根据其官方微博11月25日23时59分发布的消息,由于登录系统故障,有部分用户无法登录及使用部分功能,技术团队正在进行技术排查。B站称,给大家使用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用户谅解。

一个小时后,B站在11月26日凌晨1点26分发布微博称,经过“攻城狮”的努力,各项功能已在逐步恢复中。

2.jpg

B站声明

AcFun和Bilibili都是国内著名的弹幕视频网站,以二次元、弹幕为特色。其中AcFun的投资方包括奥飞娱乐(002292)的老板蔡冬青、软银中国、优酷土豆和中文在线(300364)。根据中文在线于2016年12月发布的公告,中文在线以2.5亿元的价格认购了AcFun13.51%的股权,以此计算,AcFun的估值在18.5亿元。而腾讯、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和掌趣科技(300315)等则投资了B站。

相比竞争对手B站的火爆,A站近来风波不断。

今年6月,A站和新浪微博、凤凰网等网站因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视听节目服务,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关停视听节目服务,进行全面整改。

7月20日,AcFun弹幕视频网(俗称A站)发表声明称,根据北京文化行政执法总队的指导建议,A站将持续对网站进行严格审查,对内容进行严格整改。此后,A站的“影视区”在首页下线。

8月3日,AcFun弹幕视频网(俗称A站)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称,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即日起,up主在AcFun上传内容(视频、文章)需要进行身份实名认证。A站称:“用户可以通过绑定国内手机号的方式进行实名认证,一个手机号只能绑定一个账号。截至9月27日0:00,如没有完成身份实名认证的up主将不能上传与编辑内容。”

9月5日,据北京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的通报,依法对北京某弹幕网络公司经营的网站“ACFUN”以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视听节目服务、提供非法有害违反社会公共道德视听节目内容等违法违规行为作出4起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20000元,同时责令该网站对视频节目内容进行整改。

对内容进行整改的除了“无证驾驶”的A站,B站虽然已经获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但是在7月开始,也对平台内的视频内容进行了“清理”,许多由网友自行制作字幕上传的海外影视剧集在B站被下架。

原标题:A站无法访问:称因遭遇“混沌入侵”,B站也一度无法登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