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即将结束 车企年初吹过的销量数据都完成了吗?
11-27 08:59: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转眼间,2017年就只剩月余,“金九银十”这一销售旺季也已经结束,车市也将迎来最后的“血战到底”阶段。

等1_meitu_1.jpg

回顾1-10月,国内乘用车整体的销量现还是比较疲软,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各大车企前10个月的销量完成情况如何?年初吹过的牛逼在剩下的一个多月中,又是否能完成呢?

吉利

吉利在年初定下的销售目标为100万辆,不过在6月份,由于上半年就完成了百万目标的53%,实现了530627辆的销量,吉利宣布将今年的目标调升到110万辆,截止10月份吉利实现销量944884辆,完成了110万辆目标的85%。而吉利的月销量已经稳定在10万辆左右,超额完成110万辆的目标应该不难。

吉利_meitu_1.jpg

长城

长城汽车在年初确立了125万辆的销量目标,相比2016年107.4万辆的销售成绩,目标销量要增长16%。截止到10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716603辆,完成了年度目标的65%。由于哈弗H6的销量同比下滑,且WEY品牌的销量也还不足以对长城的总销量产生大幅的提振作用,长城今年125万的目标恐怕难以达成。

广汽传祺

广汽传祺2017年的销量目标为50万辆,10月份终端销量为45452辆,今年前十个月广汽传祺全系销量超41万辆,已经超过了2016年全年的销量,完成了目标销量的82%。目前广汽传祺月销量均突破了4万辆,在还剩下的两个月里,完成9万的销量基本上是板上钉钉。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前十个月累计终端销量达到了1626554辆(含奥迪进口车),以年初公布的200万辆目标来看,已经完成了全年目标的81%。在2017年还剩下两个月的时间内,一汽-大众想要完成200万销量目标,平均每个月的销量要突破20万辆,在奥迪品牌销量持续回暖以后,200万辆的目标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并不是遥不可及。 

大众_meitu_1.jpg

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年初订立的销售目标为108万辆,前十个月销量947651辆辆,目前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87%,在接下来最后两个月的销售旺季中,东风日产完成全年108万辆的销量目标压力并不大。

东风本田

东风本田年初订立的销售目标为65万辆,上半年累计终端销量达到31.33万辆之后,东风本田将目标调升至68万辆,随后8月又将目标上升到70万辆,足见东风本田产品的热销程度。前十个月东风本田实现销量58110辆,完成70万辆目标的82%。目前东风本田很多车型货源比较紧张,如果货源充足完成70万辆销售目标毫无压力。

广汽本田

广汽本田在2017年初宣布将完成69万辆的目标,随着雅阁、冠道、飞度等爆款车型销量的持续增长,前十个月广汽本田已经完成年度销量的81%,广汽本田单月销量也突破了6.7万辆,完成年度目标已经不成问题。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2017年的销量目标为67万辆,1-10月累计销量为590506辆,目前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88%,在接下来的销售旺季中,一汽丰田完成全年67万辆的销量目标压力并不大。

广汽丰田

广汽丰田2017年挑战43.5万辆的销售目标,前十个月已经实现销量372706辆,完成了年度销量目标的86%,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广汽丰田应该可以顺利完成年度销量目标,11月全新凯美瑞的上市也将在产品层面持续发力。

东风雷诺

东风雷诺今年目标6万辆,稳重求快的东风雷诺,今年前十个月销量60093辆,已经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销量。东风雷诺旗下产品不多,销量主力是两款SUV车型科雷嘉、科雷傲,这两款车型的竞争力一般,之所以表现不错,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中国SUV市场的整体上升。

雷诺_meitu_1.jpg

北京现代

今年前三季度,北京现代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50.11万辆,10月份销量突破8万辆,前十个月累计销量575213辆,距离年初确立的125万辆的销售目标有相当大的差距,仅完成了46%。

东风悦达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10月在国内销量为42505辆,这也是今年起亚第二次突破4万辆,和9月份销量相比涨幅超过70%,前十个月起亚累计实现销量259196辆,与2016年65万辆的成绩相差甚远。

从上面的销量统计表中,可以发现今年销量势头良好的车企中,多数已经迈过80%的完成线。其中,占据新车销量榜前列的一汽-大众,今年的销量目标为196万辆,并期望挑战200万辆。今年前十个个月,一汽-大众销量为162万辆,目标完成率达到81%。

同时,今年以来,日系品牌的回暖成为国内车市的亮点之一,也直接助力日系车企销量目标的达成。东风日产今年的销量目标为108万辆,今年前十个月销量为94.7万辆,目标完成率为87.%;而一汽丰田今年的销量目标为67万辆,今年前十个月销量为59万辆,完成率高达88%。

此外,作为今年国内新车销量排行榜的有力竞争者,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虽然没有公布全年销量目标,但实现对去年销量的超越难度并不大。今年前十个月,上汽通用销量为156万辆。上汽通用的销量略低于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但超越200万辆的几率很大。

记者认为,德系、日系等车企市场占有率的上扬,得益于品牌力和产品更新速度的提升,以及对SUV市场的密集布局。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一汽丰田RAV4、广汽丰田汉兰达等车型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销售势头,已成为品牌销量提升的推手。而韩系和法系车企的产品更新较慢,并未切准消费者的脉。在多重因素下,车市缓慢增长已成常态,这不仅影响着各车企今年销量的完成率,也考验着明年将以怎样的面貌面对市场的竞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