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重庆高中生获国际电影节大奖
11-27 17:0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82494.jpg

△李海伦在第三届中欧青少年电影节上。

近日,从比利时布鲁塞尔第三届中欧青少年电影节传来喜讯,重庆市十一中高三学生李海伦执导的《鲸默》获得光影奖。

据了解,中欧青少年电影节由中国驻欧盟使团、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开幕式上放映了中国导演陆川执导的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本届电影节设中欧·光影奖(剧情片、纪录片、动画片)、中欧·新影人奖(首次公映作品)、中欧·文化浪潮奖(民族文化、中欧交流、人文主题)、中欧·优秀光影人才塑造奖(选送单位集体奖)等奖项,吸引了国内外785部作品参赛,共有91部作影片入围。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比利时Insas电影学院、加州电影学院、伦敦电影学院等专业院校的学生也来参赛。

att_582493.jpg

△李海伦手捧奖杯。

在电影节上手捧奖杯的李海伦笑得很灿烂,能获得这个国际大奖让她有些喜出望外:“参赛的优秀作品很多,我之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入围奖。”

李海伦说,上高中后她有个电影梦想,高一、高二她在学校办起了话剧团,组织导演了经典剧目《暗恋桃花源》,当时在学校报告厅公映,5元一张门票,一票难求。渐渐地她又迷上五彩斑斓的光影世界。今年暑假,李海伦同小伙伴们玩起了微电影,她是编剧又兼导演,拍摄了《鲸默》,没想到自己将浓缩的预告片挂在网上吸引了大量的人气。

李海伦介绍,获奖的《鲸默》是一部青少年题材的短片,电影以网络热议的变态死亡游戏为背景,讲述了青少年在迷途中的自我救赎。故事中,父母离异且父亲有暴力倾向的哑女桑一是一个非常自闭的女孩,阳光美少女彭雅一直试图改变她,却发现桑一参加了一个自杀游戏,操控者竟然是自己的哥哥彭浩。“大家试图用年轻人的视角来解读年轻人的心里世界,希望讲述的故事能带给大家更理性的思考。”   

《鲸默》的组创人员绝大多数是高中生,剧本创作和筹备时间不长,拍摄制作仅花了一周时间,拍摄成本280元。(详情可点击《拍的微电影受邀参加国际电影节 这个女高中生有颜值有才华还很拼》

前日,李海伦回到校园,她已经抛开了荣耀,重新回归到安静的教室,跟一名普通高三学生一样为自己的梦想发奋读书,准备迎接高考。李海伦说:“去电影节浪费了一些学习时间,我要卯足劲,更努力的学习,争取考上北京电影学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