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喝不完别扔了 把冻奶带到这里可以帮助更多宝宝
10-03 11:48: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西南医院了解到,西南医院的专家呼吁,为了能持续帮助更多的宝宝,希望有更多还在哺乳期的妈妈前往西南医院母乳库捐献母乳,给更多孩子提供帮助。

从2015年到目前,西南医院母乳库共收到194位爱心妈妈捐献的合格母乳,共379244 ml,帮助了344 位早产儿、低体重儿和母乳不足的婴幼儿。

西南医院母乳库2015年12成立成立,是全国第七家、西南地区第一家母乳库,同时也是唯一一家设置在产科的母乳库。主要为母乳不足产妇提供母乳喂养支持,尤其是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提供营养支持。

捐乳乳母基本要求

1、年满18岁及以上;

2、身体健康、无妊娠合并症且乳汁充足(“乳汁充足标准”为一次吸乳量达150ml及以上);

3、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抽烟、不饮酒、不喝茶、不吸毒、生活规律;

4、无长期的药物治疗史及近半年来无血制品输注史;

5、血清学检测合格:HIV、TP、乙肝、丙肝和巨细胞病毒等血清学检测阴性。

母乳捐赠流程

1、首次现场捐乳的妈妈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亲临母乳库捐乳室现场捐乳即可。

2、针对没有时间参与到首次现场捐乳的妈妈,母乳库可提供预约母乳流动车上门首次捐乳服务。

3、母乳库接受有首次现场捐乳记录的妈妈的冻乳,需满足:各项血清学检测合格,获得《母乳捐献证》,并经过母乳库医务人员宣教指导,按照“母乳库冻乳采集标准”所采集的冻乳。

4、针对已经在母乳库捐献合格乳汁的妈妈们,可直接联系母乳库,了解相关母乳的收集、标记、存储后,按照母乳库标准进行冻乳采集,定期联系母乳库上门取奶。

如果您是首次捐献前期已储存的冻乳,可电话联系母乳库,预约母乳流动车上门取乳。

冻奶采集收集标准

1、母乳库只接受检测合格之后的冻乳;

2、妈妈们吸乳前需做好手卫生、乳头清洁、吸奶器清洁工作;

3、储奶袋/储奶瓶上请注明:捐乳妈妈编号(母乳库提供)、姓名、日期、挤乳时间、奶量;

4、储奶袋/瓶按照刻度存储、采集好后直接放入冷冻室、平放;

5、尽量用专用冰箱存储冻乳,家用冰箱应单独一格储存,并减少开启次数;

6、冻乳尽量2-3周送母乳库一次;

7、在生病期间或用药期间不采集冻乳。

联系方式

母乳库地址:西南医院外科大楼三楼产科

现场捐乳地址:西南医院门诊三楼北二区产科母乳喂养咨询门诊

捐乳咨询预约电话:023-6876560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