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武隆仙女山现罕见植物:通体白色透明宛如水晶花
10-03 08:26:2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002205953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10月2日,市民王先生在武隆仙女山游玩时发现一种长像非常奇特植物,奇特外型仿佛科幻电影中的外星物种,而通体白色透明又宛如水晶花一般,后经当地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认定,王先生发现的是较为罕见植物--假水晶兰。

微信图片_20171002210000

据市民王先生介绍,当时他们一家正在武隆仙女山明星村游玩,王先生无意中看到一棵树下有几个白点发亮。一开始,王先生还以为是新长出的蘑菇,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一些奇特的植物,这些植物花瓣、叶子、茎干,通体洁白,晶莹剔透,看上去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水晶做的一样。

微信图片_20171002210003

微信图片_20171002210002

王先生一家从来没见过这样奇特的植物,为了解这到底是什么植物,王先生联系了当地记者。记者将王先生拍摄的照片传给了当地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经过工作人员仔细观察辨认,确认这种植物名叫假水晶兰,但具体是那一种假水晶兰仍需进一步核实。同时,工作人员介绍假水晶兰植物和普通绿色植物不同,假水晶兰这样的腐生植物适合生长在腐叶土中,利用根部的共生菌来摄取营养。如果没有共生菌,就无法生长,因此植株非常稀少,比较罕见。

重庆广播网络电视台记者 王津川

原标题:水晶花?外星物种?这种植物你认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