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铁警何世林因公殉职 战友含泪送行
09-30 15:4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30153736.jpg

9月28日,重庆铁路公安处禁毒支队副支队长何世林在侦办一起毒品案件时,突发脑溢血因公牺牲,年仅46岁。

9月30日上午,何世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江南殡仪馆举行,成都铁路局、重庆市公安局、成都铁路公安局等部门相关领导,何世林生前同事、亲友等三百余人来到现场,挥泪送别英雄。

downLoad-20170930153732.jpg

何世林,1992年入警,2002年入党。从警25年来,何世林发扬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苦干实干,全身心投入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近五年来,何世林参与办理毒品案件315起,缴获毒品80余公斤,捣毁制毒贩毒窝点25个,打掉犯罪团伙42个,抓获嫌疑人409人。自参加工作以来,荣记个人三等功3次,6次获得个人嘉奖,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9月28日凌晨1时47分,何世林带队到目标地点进行蹲守和排查时,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在与同事通完电话后,留下一句“我来不起了,你们先顶住……”便再也没睁开过眼睛。

downLoad-20170930153730.jpg

鉴于缉毒工作的特殊性,禁毒民警几乎没有节假日和双休日,甚至连一个安稳的夜晚也不会有,有时接到新的线索半夜就得出门。据统计2017年至今,何世林出差达150多天,加班时长累计1000多小时。

在何世林妻子的记忆中,已经记不起上一次他们一家人完整的在一起吃晚饭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为了照顾家,妻子辞去医院护士工作,几乎不去商场逛街购物,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照顾老人和女儿上,就是为了让丈夫能放心在外工作。听了无数次“等我有时间,带你出去玩”,她还是会点头相信。她说,他心里有她就好。

downLoad-20170930153734.jpg

16岁的女儿今年读高二,在她看来,不常见面的爸爸就像隐形人,缺席了她成长里的很多时刻——没有陪女儿参加家长会、运动会,甚至女儿的教室在哪都不知道。不过,女儿还时常提醒在外的爸爸注意安全。在她心目中,爸爸永远都是最勇敢的英雄。

downLoad-20170930153738.jpg

“何支队长常年四处奔波,废寝忘食的工作,我本应该早一点喊他休息……”与何世林生前最后通话的刘琦(化名),在告别现场难掩悲痛心情。

在刘琦从事铁路公安禁毒工作的三年里,何世林亦师亦友,带着他攻破一个个大案要案。刘琦与战友们纷纷表示,将继承何世林未尽遗志,在缉毒道路上继续前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