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将至,准妈妈乘飞机出游这些一定要注意!
09-30 11:08: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庆中秋长假将至,许多怀着宝宝的准妈妈也准备出游。坐飞机是省时省力的选择,但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提醒,80%的自然流产都发生在前三个月,而到了28周之后早产风险又增大了,也不建议出远门。所以怀孕13周-27周是旅行的黄金时间。

但在开始你的旅行之前,最好咨询一下自己的产科医生,由医生为你评估是否有流产、早产、在旅途中分娩的风险。如果有妊娠内外科合并症的话,还要评估一下合并症急性发作的风险。风险小的话可以放心旅行,风险大的话各位准妈妈还是“安分”一点,乖乖在家静养吧。

即使医生同意你旅行,各位准妈妈也一定要做好出行攻略,万全的功课可以帮助你在一些意外发生时不会措手不及。

孕期旅行指南

1、 提前了解一下旅行途中及目的地有产科的医院位置和联系方式,一旦发生出血腹痛等意外,可以方便及时地就诊。

2、 随身带着产检的资料。怀孕时,产检资料比您的护照更重要,所以不论到哪儿去旅行,一定要随身带着产检的资料。

3、 路途颠簸会给孕妇带来一些不适,但不必为一点小的颠簸而惊慌!孕妇的肌肉、子宫和羊水是极好的减震“设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