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中举办体育节 学生志愿者救护队来护航
09-29 19:5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9日,重庆市57中举行第15届体育节暨第45届运动会。跳啦啦操、打军体拳、吟诵诗歌……全校各班级组成不同的创意表演方阵,带来一场青春活力的开场秀。值得一提的,学校13名学生组成志愿者救护队,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 

0929_1.jpg

百变开幕秀

绽放活力无限

“彩虹彩虹,大有不同;风起云涌,气贯长虹。”初一·一班的学生手持呼啦圈和花球,迈着矫健的步伐,率先进场。他们齐跳啦啦操,为运动会加油呐喊。

随后,不同班上的学生创意无限,带来连连惊喜,有的穿汉服跳汉舞,彰显经典魅力的;有的玩篮球、单手做俯卧撑,既炫酷又有活力;还有集体打军体拳的,力量赢得欢呼不断。 

0929_2.jpg

校长周小明在致辞中表示,“学生不光看成绩,身体素质同等重要。学校开展体育节,不仅是对同学们心理素质、身体素质、集体荣誉感的考验,更是对我校作为体育工作全国示范的一次检阅。希望同学们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水平和风格。” 

志愿者的身影

运动员的“护身符”

0929_7.jpg

“加油!加油”

“10米零2!”

“再快一点!快一点!”

运动会上,加油声、呐喊声回荡在57中的操场上,运动员们都拿出最好的状态去拼搏。瞧,参加接力棒的学生,在同学和老师的加油鼓励下奋力奔跑,等待接棒的同学则伸长了手随时准备接棒。 

现场除活力运动员,还有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穿梭在赛场的角落,随时关注运动员的参赛状况。原来,他们是学校的志愿者救护队成员,成员胡雅表示:“我们一共有13名同学,2个同学在固定地值班,方便有需要的同学找到;有2个同学巡逻,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0929_6.jpg

据了解,志愿者们有一个急救箱,里面有医药纱布、葡萄糖、碘伏消毒水等常见医药品。志愿者成员黄鑫介绍,“葡萄糖是给运动过度的同学补充糖分的;用的最多的就是消毒水,在跑步中难免擦伤。”  

据介绍,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都具备基本的应对突发受伤状况的能力。学校定期安排校医疗队对他们进行培训。在学校运动类的活动上,他们都会为同学提供志愿服务。 

“看热闹”的家长很兴奋

“看娃儿们的运动会,我都年轻了!” 

运动会还邀请全校学生的家长观看参与运动会,并以反馈表的形式,让家长们对运动会写下所见所感。 

不少家长全程观看孩子在运动会上参与的项目,并在一旁拍照加油。初二·五班刘俊宏的爸爸表示:“平时陪孩子时间少,正好趁此机会,与孩子多点交流沟通。”

0929_4.jpg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通过家校共育的方式,无论是活动,还是课堂,旨在让家长随时可以体验孩子的学校生活,并将自己的想法反馈给学校,架起共育学生的桥梁。据了解,本次体育节将进行两天。除常规的迎面接力、拔河、接力等项目,还有袋鼠跳、趣味投球和打野鸭子的趣味项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