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一个!重庆妹儿为方便父母旅游手绘app使用攻略
09-29 17:01: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庆中秋来临,来自重庆忠县的检察官李婧黠为即将出外旅游的父母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手绘APP使用攻略。

这些手绘APP包括了高德地图,微信支付,美团,12306,滴滴打车,支付宝等app功能的使用攻略,让父母出行时能够轻松享受这种快捷的生活方式。

好细心的妹儿!就让我们看看,这些图能给爸爸妈妈带来哪些方便吧!

查找线路

天猫购物

微信收付款指南

打车软件


是不是很清楚明白?是不是很有爱!厉害了,重庆妹儿!

李婧黠是忠县检察院的一名“莎姐”检察官,和所有钟爱电子产品的年轻人一样,李婧黠平常也对手机上的各种应用很感兴趣。“不过,这些应用对于我的父母来说,却有着一些使用门槛。”

李婧黠介绍,父母生活在忠县,都已经年过半百。虽然使用的是智能手机,但却很少去钻研它们,平常用到最多的app功能,也就是微信聊天和新闻资讯了。

姨奶奶的启发

李婧黠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制作手绘app使用攻略的想法,最早源于自己80岁的姨奶奶。“姨奶奶在北京生活,别看年纪大,可新潮了。”李婧黠笑着说,姨奶奶经常使用打车软件自己叫车,每次司机来接时都是一脸吃惊。

李婧黠认为,虽然父母外出旅游不靠手机app也能玩的愉快,但如果能够让他们学会使用各种各样的app,自然能为他们节省不少时间,更加方便快捷。为此,李婧黠决定将旅游中可能使用到的app,全都下载到了父母的手机上。

为了方便他们使用,还制作了一份攻略。她利用休息时间,通过手绘的方式,一步一步教父母使用。

爸爸的建议

记者发现,李婧黠制作的攻略中,涉及地图导航、网站购物、收款付款、网络约车以及订火车票等各种app。

对于女儿制作的app使用攻略,李婧黠的父母很是喜欢。父亲还为她提出建议,让她把地图导航的使用攻略字写大点,方便查看。为此,李婧黠还专门做了调整,重新制作了一张。

李婧黠说,以前因为工作繁忙,也一直没空教他们,通过这种方式,也能让他们觉得女儿一直在身边。

“莎姐”的提醒

李婧黠提醒,使用这些app,最好要先帮老人绑定一张银行卡(借记卡),卡内存钱在500—1000元内,用完后再存入,避免电信网络诈骗,财产受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