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4人都叫“国庆” 一起度过特别的生日趴
09-30 14:48: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30143033.jpg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也是我们的生日。”9月30日,渝北龙溪街道的4个“国庆”头一次聚在一起,参加街道和街坊邻居为他们举办的“我与共和国同生日”集体生日会。“我今年62岁了,还是第一次过集体生日。”4个“国庆”中年龄最大的谢芳英老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这样的生日很特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闻讯赶到生日会现场,在李家花园社区的院坝中,街坊邻居簇拥着4个“国庆”,一起为他们唱生日歌,吹蜡烛,分享生日蛋糕,场面热闹非凡,社区的老书法家还专门为他们每人送上一幅书画,作为生日礼物。

downLoad-20170930143035.jpg

促成举办这个集体生日会的90后“国庆”刘勇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是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平时的工作就是社区的综合治理和管理。在日常工作的接触中,刘勇发现社区里还有3个居民的生日和他一样,很特别:都是十月一日。刘勇就把这个发现告诉了其他3人。大家都觉得这十分难得,提议刘勇组织大家见个面,认识一下。

“有这个想法已经一年多了。”刘勇说:“但是由于种种客观原因和不凑巧,大家都没见到面。”直到今年9月中旬,刘勇又想起这事:“干脆搞个集体生日,大家一起参加,这不就见面了吗。”于是刘勇把这个想法报告给龙溪街道,得到了街道的肯定和支持。

downLoad-20170930143036.jpg

在集体生日会现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还见到了其他3位“国庆”。年龄最大的是1955年出生的谢芳英,今年62岁。谢芳英老人告诉记者,她和老伴原来在四川渠县务农,儿子来重庆工作后,把他们也接到了现在居住的龙溪街道,他们觉得这里的居住和生活条件比较方便,他们都办了城乡医保,身体健康问题有了保障。

downLoad-20170930143039.jpg

1957年出生的陶小琼今年60岁,她告诉记者,现在退休后有稳定的养老金,她想多存点钱,趁身体健康出去旅游,多看看世界。1979年出生的聂敏今年38岁,她说,她和丈夫在社区开了个夫妻店,多亏街坊邻居照顾,生意还不错。国庆节,她想带着女儿一起去北京,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与祖国一起过生日。

龙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之所以举办这样的集体生日会,主要是想让老少邻里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不仅能增进社区居民之间感情,还能潜移默化提升居民们的爱国情怀,在欢欣愉悦的氛围中迎接国庆的到来,为祖国祝福。明年街道还将整理辖区居民资料,寻找到更多的“国庆”,一起参加“我与共和国同生日”集体生日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