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家居行业明码实价白皮书》推出
09-30 09:40:08 来源:人民网

image1.jpeg

长期以来,家居建材市场价格不透明、随意标记价格的市场状况,已成为消费者的一块心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房地产消费市场上涨、上下游供应商的不断发展,价格不透明已无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便捷高效消费需求,且逐渐成为家居建材市场繁荣发展的阻力。

在家居建材售价环节执行明码实价的计划和呼声从未停止,近两年,部分品牌家居建材企业,如简一、慕思、奥普、海马等家装品牌也在积极实行明码实价。简一大理石瓷砖是家居建材行业首个由总部直接面向消费者,承诺在全国范围内所有授权门店,实行明码实价,并由总部进行统一管理和监督的品牌。截至今年8月,简一大理石瓷砖已实行全国明码实价550天,赢得15万户高端家庭选择,无疑表明明码实价深受市场的认可与支持。

image2.png

为此,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简一大理石瓷砖进行了一次大家居行业明码实价大调查,在北京集美家居、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卖场进行线下调研及视频访问,并积极开展网络问卷调研活动,推出家居行业首份明码实价白皮书,报告显示,93%的消费者期望价格透明,希望可以明码实价、公平交易。

根据这次调研撰写的首份《2017大家居行业明码实价白皮书》在京发布后,在行业内带来了热议与思考。

简一大理石瓷砖国内营销总经理邱文胜认为,诚信经营、童叟无欺,是中国经济的商道,也是商界要构建的正确秩序和文明。国际高端商品价格普遍透明,销售业绩每年呈现递增趋势。品牌企业都应该去推动明码实价,让消费者明明白白地消费,节省消费者的时间和金钱。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占学认为,明码实价体现了“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经商本质,是家居建材市场走向成熟的必然趋势。

人民网家居频道主编张桂贵认为,家居行业明码实价的实行不是某一个品牌的责任,而是需要更多有远见的品牌顺应历史发展和时代潮流,加入明码实价阵营,早日实现全行业明码实价,为国家经济发展和消费者生活水平提升做出贡献。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认为,明码实价在家居行业已经渐成趋势,《2017大家居行业明码实价白皮书》的发布是行业内对明码实价实践课题的一次全面深入的探讨,是促进消费升级和大家居行业规范化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他呼吁家居建材行业有更多的企业和品牌加入到明码实价阵营中来,真正解决消费者装修采购的痛点,提供省时省心的优质购物体验,共同营造规范的市场秩序。

image3.jpg

《2017大家居行业明码实价白皮书》基于客观、真实、详实的调研数据,并结合典型案例及行业人士观点,阐述明码实价那些事儿:明码实价概念的由来、为什么要实行明码实价、实行明码实价的好处,相信会给消费者及家居建材企业决策者带来一定的启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