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7天平均新增超8万例 美国部分地区新冠病例再次攀升
11-16 09:44:47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15日报道,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周一(15日)表示,继德尔塔变体在今年夏天造成激增并稳定在高位后,美国部分地区的新冠病例现在再次开始攀升。

7天平均新增超8万例

根据对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的分析,在福奇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美国7天平均新增病例超过82000例,比前一周增加了11%。尽管上周美国全国的病例比今年夏天的德尔塔高峰值下降了57%,但中西部和东北部的新冠病例再次开始攀升。

福奇在两党政策中心主持的一次采访中说:“病例的减速现在已经进入停滞期,在某些地区,我们开始看到病例再次开始攀升。”

部分地区感染和住院病例再次攀升

美国感染德尔塔变体的日增新冠病例在9月13日达到峰值,为172500例。之后数周的新增感染数一直在下降。在将近三周及上周的大部分时间里,日增病例在70000到75000例之间,趋于平缓。但现在,新增病例数再次增加。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上周中西部和东北部的平均每日病例分别增加了19%和37%。同期,中西部地区的住院人数增长了11%,东北地区目前住院的感染人数的增幅持平。而在遭德尔塔变体袭击最早、夏季疫情最严重的南部地区,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数急剧下降。

全美病例数仍居高不下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7天平均数据,目前全美约有47000名新冠患者住院治疗。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平均每天报告大约1150人死于新冠。福奇表示,美国必须重点为全美大约6000万尚未接种疫苗的人接种疫苗。他指出,这不包括本月早些时候有资格接种辉瑞公司的两剂新冠疫苗的2800万名5至11岁的儿童。福奇补充说,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人可以毫无顾虑地在假期里聚会。但他建议在室内聚集场所戴口罩,因为全美病例数仍居高不下。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