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孩地铁站认出正在执勤的妈妈,下一幕太可爱
11-16 07:46:4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11月12日,在重庆轨道交通冉家坝站上演了这么温情的一幕,一名身穿航天服的小男孩站上执勤岗台对着正在执勤的民警妈妈敬了一个稚嫩的警礼。

这位妈妈名叫祖丽娇,是重庆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冉家坝站驻站民警。12日晚高峰时,祖丽娇例行与同事在站内执勤岗台上站岗守控晚高峰,因为要执勤,祖丽娇不能到幼儿园接儿子放学。

18时许,正值晚高峰时期,客流量陡增,祖丽娇站在岗亭上时刻注视着客流动向,突然祖丽娇看到执勤岗台前有一个穿着航天服的小朋友正牢牢盯着自己,祖丽娇立即认出了那就是儿子小冉冉。

原来,丈夫去幼儿园接儿子小冉冉放学,小冉冉回家路过冉家坝站时吵着要见妈妈,丈夫只得带着小冉冉在站内四处寻找,终于在执勤岗台上认出了正在执勤的祖丽娇。

小冉冉给正在执勤的妈妈敬礼(图源: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

小冉冉看着妈妈穿着庄严整洁的警服,一种崇拜的心情油然而生,吵着要给妈妈敬个礼。在征得同意后,小冉冉迅速站上执勤岗台,学着电视剧里警察敬礼的样子像模像样的给正在执勤的警察妈妈敬了个稚嫩的警礼。

离开时,小冉冉还不忘关心的问道:“妈妈你站的累不累”、“我和爸爸等你回家......”。

祖丽娇望着父子离开时的背影,心里有些失落。因为工作,她错过了很多与儿子相处的机会,有时下了晚班回到家已是深夜,儿子早已入睡,第二天出门上班时,儿子还正在睡梦中。但她知道,自己作为一名警察,自己要用实际行动为儿子做好榜样。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男孩地铁站认出正执勤的妈妈,吵着要敬个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