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20州新增新冠病例呈上升趋势
11-11 12:09:58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10日报道,在过去的两周里,包括爱荷华州、伊利诺伊州、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印第安纳州等在内的美国20个州的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呈上升趋势,每日平均病例数至少增加了10%。

爱荷华州:病例总数约占全州人口六分之一

根据爱荷华州公共卫生部周三(10日)发布的数据,该州报告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周增加。本周平均每天报告1295例新增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19%。

数据显示,爱荷华本周新增9067例确诊病例,使该州自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新冠肺炎病例总数达到500119例。这意味着在过去两年的某个时间点,新冠病毒已经感染了爱荷华州大约六分之一的人。

伊利诺伊州:单日新增达两月来最高

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官员周三(10日)宣布,该州单日新增5044例新冠肺炎病例。这是该州两个月来的最高日增病例数,它表明该病毒正在以自9月底以来的最快速度传播。

自上周以来,该州的芝加哥市平均每日病例增加了24%,每天约有403名居民新冠检测呈阳性,使该市重新回到芝加哥公共卫生部设定的“高传播”水平。

加州:部分地区住院人数上升

在加尼福尼亚全州范围内,病例数和住院人数在经过数月的下降后都进入了平稳期。在一些疫苗接种率相对较高的地区,住院率仍然相当稳定。但在一些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地区,情况正在恶化,最近几周住院人数增加了20%以上。

卫生官员警告,加州新冠病例可能出现新的上升趋势,因为去年冬天接种了新冠疫苗、但没有接种加强针的老年人免疫力可能会开始下降,这使他们面临更大的感染和住院风险。同时,随着天气变冷和假期临近,人们将更多地聚集在室内,传播的可能性更大。

南部大部分地区新增病例减少

据报道,美国南部大部分地区的新增病例数仍在下降。今年夏天,这些地区遭德尔塔变体侵袭而出现病例激增。根据联邦数据,在佛罗里达州的67个县中,仅有1个县的传播率高。而在今年夏季时,佛罗里达州每个县的传播率都很高。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