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深夜下单要买“百草枯” 外卖小哥:赶紧报警!
11-11 11:32:22 来源:上游新闻

深夜、城市、百草枯……当这些关键词出现在外卖平台订单要求里,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11月10日凌晨,细心的外卖小哥龙星(化名)就发现了这样一个奇怪的订单,让他思来想去,不觉心急如焚。

“110吗?我是外卖骑手,平台上有人发布想买‘百草枯’的订单,我担心他有危险。”11月10日凌晨,江北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疑似深夜买毒药,可能用于自杀。民警连夜寻人查证,终于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当晚0点40分许,外卖小哥龙星(化名)在跑腿平台上看到有人发布要买‘百草枯’的订单。龙星知道‘百草枯’是剧毒农药,城市中不会使用到,再加上时间是深夜,龙星担心买家有轻生的念头。但该订单随即就被其他人接单了。还好龙星记住了买家大概地址,马上报警反映了该情况。

0时45分,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民警廖先涛、江兆程赶到了报警所说的住宅楼。刚一出电梯门,民警发现该门牌号前站了一名等外卖的男子,民警廖先涛、江兆程马上提高了警惕,但经过仔细的询问,该男子点的只是普通食物。随后民警进屋进行全方位核查。据了解,该房屋是青年旅舍,房间内还住了其他人。一方面,民警廖先涛一间间敲门进行核查;另一方面,民警江兆程找到房东,询问入住人近期有无异常情况和有无精神方面的疾病。

这时,民警廖先涛调查到一名在床上玩手机的男子刚刚下了一个跑腿订单,且购买的商品是药物。民警在男子手机上找到了发布购买‘百草枯’的订单,当民警询问男子购买的缘由时,男子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我买来杀虫呀”。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原来,近期气温骤降,男子因为怕冷就一直将门窗紧关,加上屋内本就潮湿,房间内出现了许多蚊虫。准备下单时,男子想起电视剧里说‘百草枯’是最毒的药品,他突发奇想认为‘百草枯’杀虫效果肯定更好,于是在外卖平台提交了购买‘百草枯’的需求。

无独有偶,当时接单的跑腿小哥在接单后也及时跟该男子进行了联系,并告知了‘百草枯’不能购买。取消了订单后,为了更好地保护该男子,接单小哥同时向外卖平台进行了报备。

在确定一切安全无虞后,民警廖先涛和江兆程终于将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民警向该男子解释了‘百草枯’是农药而不能用于杀虫,如果不当使用可能出现严重后果,并告知驱蚊的最好方式是保证通风,保持室内整洁。该男子听完民警的提醒后连连点头,并对那些关心他的那些陌生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