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拿大鹅一只口罩卖到1000元 不能防护却卖断货!此前曾因虚假宣传被罚
11-11 13:22: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消息,一场寒潮过后,你是否穿上了压箱底的羽绒服?

近年来,凭借极具辨识度的标识、款式及动辄过万元的昂贵价格,加拿大鹅在中国市场火了,吸引不少眼球。

这一次,加拿大鹅又凭口罩再次赚足眼球。最高售价达1000元的口罩虽没有防护功能,但这并不妨碍消费者的抢购。

加拿大鹅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中国市场对其业绩的贡献度越来越大。

一只口罩卖1000元

加拿大鹅官方线上店面显示,日前其上线了三款口罩,分别为售价高达800元的黑色圆盘口罩、600元的经典圆盘口罩和1000元的Tech口罩。

价格不菲的口罩,究竟贵在哪?

以1000元的Tech口罩为例,产品介绍显示,这款口罩采用持久耐用的Arctic Tech面料支撑,佩戴舒适、防护力强,适合各种必要的外出场合。口罩具有标志性的Canada Goose文字标记头带和可调节耳带,可轻松调节松紧,全天佩戴也能确保舒适。

但同时,产品介绍特别指出,该产品不能用作医疗设备或个人防护设备,且未经针对任何此类目的的测试或认证。

来源:加拿大鹅

此外,800元的黑色圆盘口罩和600元的经典圆盘口罩在产品特性介绍上都包括“佩戴舒适”“适合必要的外出场合”等字眼,也强调了不能用作医疗或个人防护设备。

中证君注意到,在该店铺,部分款式和型号的口罩已无货。

有网友直言“有钱人的世界看不懂”“这个价格可以买好多N95”。

此前曾因虚假宣传被罚45万元

近年来,加拿大鹅强化了对中国市场的布局,在北京、上海、沈阳等城市开设实体门店。每到冬季来临时,各门店总会出现排队抢购的场面。

日前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26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加拿大鹅实现营业收入2.33亿加元,实现净利润900万加元。

加拿大鹅表示,公司二季度的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电商渠道的快速增长及大中华区市场的贡献。其中,在所有主要现有市场的增长推动下,公司全球电子商务收入增长了33.8%,中国大陆的DTC(直接面对消费者的营销模式)收入增长了85.9%。

尽管在中国市场表现出色,但加拿大鹅此前曾因虚假宣传被罚45万元。

据悉,加拿大鹅关联公司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利用广告对商品或服务做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5万元,并责令公开更正,责令停止发布,责令改正。

加拿大鹅旗舰店发布的内容中声称,其所销售的产品所用的羽绒混合材料是“均含有Hutterite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但向相关专家了解后,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就当事人销售的产品所使用的羽绒横向对比来看,当事人以偏概全地称其产品所使用的羽绒“均含有Hutterite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与事实不符,构成虚假广告行为。

原标题:加拿大鹅一只口罩卖到1000元 不能防护却卖断货!此前曾因虚假宣传被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