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新外相回应对华态度:“希望与中国建立有建设性的稳定关系”
11-11 12:11: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任中日友好议员联盟会长一职的自称“知华派”林芳正10日正式就任日本外务大臣,此前,日本保守派中有人声称林芳正“亲华”,对岸田的任命提出质疑。

林芳正上任第二天(11日)表示,他将辞任中日友好议员联盟会长。

这凸显日本右翼施加的舆论和政治压力。

据日本外务省官方发布的视频,在11日记者会上林芳正先是引述了首相岸田文雄10月8日首次施政演说中强调的在“外交、安全保障”方面上的所谓“三大觉悟”——“贯彻普世价值观”、“保卫日本‘和平’与‘稳定’”、“为人类做贡献、主导国际社会”。随后做出与岸田如出一辙的表态:强化日美同盟、强化“自由开放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构想方面合作云云。

林芳正11日召开记者会

林芳正的开头讲话结束后,第一个记者提问就问及了林芳正的对华态度和有关其担任中日友好议员联盟会长相关事宜。就此,林芳正再次引述岸田文雄表态称:“中日关系对两国、地区及国际社会愈发重要,日本将对华坚持应有的主张,强烈要求中国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同时继续同中方进行对话,就各种共同问题开展合作。”在此基础上“日本希望与中国建立有建设性的稳定关系。”

而关于记者有关中日友好议员联盟提问,林芳正急忙“撇清关系”,表明将辞任中日友好议员联盟会长。至于辞去该职的理由,林芳正声称:“避免在执行外相职务时招来无端误解。”

原标题:上任第二天,日本新任外相林芳正表明将辞任中日友好议员联盟会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